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长津湖观影有感作文500字

长津湖观影有感作文500字

2022-01-08 06: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国庆节是庆祝新中国诞生的节日,每逢国庆,有的人去旅游,有的人回老家,今年国庆我看了一部和抗美援朝有关的电影《长津湖》。

  这部电影讲述了鸭绿江边一户渔猎家有三个儿子,大儿子战死了,老二当上了连长,老三在家打鱼。老二伍千里是解放军战士,开国大典后本以为没仗打了,于是就去探家。不料凌晨接到通知紧急集合,伍千里便准备回部队。临走前,弟弟伍万里也想跟着二哥去,二哥没答应。而他不知怎么的,自己混进了七连。兄弟俩在战场配合默契,奋勇杀敌。天气非常寒冷,但大家仍然乐观积极。为了鼓舞士气,大家还常常互相开个玩笑,活跃气氛。

  最令人感动的是,潜伏部队为了不让敌人发现,埋伏在雪堆里一动也不动,最后全部活活冻死在雪里。他们保家卫国的精神,就连美国军官也被深深打动。美军打扫战场时,发现了他们。一位美国军官看到他们,心里既感慨又敬佩。他对中国冻死的战士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最终,美军在停战协议中签字,中国军人高呼胜利。

  这部电影不仅给观众们呈现出战场的艰苦,场面的宏大以及美军的先进,更加突出了中国志愿军乐观、积极的态度和保家卫国的决心。

  这是我感到最有价值的一次观景,它告诉了我们:铭记历史,居安思危,珍惜现在我们拥有的一切。如果不是前辈们为我们这一代流血牺牲,我们现在可能仍遭受外来侵略者蹂躏。志愿军战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