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大蒜观察日记作文300字

大蒜观察日记作文300字

2022-05-13 13: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前几天,姥爷买了两头大蒜让我种,我奇怪地想,这两个圆滚滚、胖乎乎的白色大胖子该怎么种?姥爷好像早已看穿我的心事,对我说:你把它的外衣脱下来吧!我连忙把它的衣服连拉带扯的脱下来,原来,这是个和睦的大家庭呀!它们紧紧地抱在一起,围成一个整体,我挑了两瓣大的蒜瓣放进盘子,把它放在水里,对大蒜说:天气很暖和,你要快快的长大啊。

  两天之后,大蒜瓣生出了像胡子一样的细细的根,雪白雪白的,像爷爷的胡子霸占了盘底,头顶长出了小叶子,那嫩绿的叶子像穿着绿色的裙子的亭亭玉立的仙女,还有一瓣大蒜在大叶子里长出小叶子,那片小叶子好像袋鼠妈妈袋里的小袋鼠,真可爱!

  又过了三天,我心爱的大蒜瓣竟然瘪了,像一位老者,脸上布满了皱纹,再看上面的叶子,那绿色的叶子更绿了,像一块翡翠,绿的耀眼,那蒜瓣身上有一道皱纹,十分显眼,像是在那笑,笑的那么灿烂。

  大蒜啊大蒜,你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不顾牺牲自己的身体,让子女长大成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