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学会了洗衣服作文500字

我学会了洗衣服作文500字

2021-11-21 12: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学校里,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这不,国庆假期,学校里安排了一项实践作业:每位同学要学会做一样家务,成为“家务小达人“。自我记事起,一直都是爸爸妈妈给我洗衣服,这次的实践作业我就要学会自己洗衣服。

  这是我第一次洗衣服,妈妈教我洗衣服的步骤:先在盆里接好水,然后把衣服放在水里浸泡一会,拿出来稍拧一下,把衣服摊平,均匀地打上肥皂,用手揉搓一遍,然后用板刷把脏的地方重点刷一下,最后泡入盆中,用清水漂洗干净。

  首先,我将脏衣服放入冼手池里,用清水泡一会。

  然后,把衣服拿出来稍微拧一下,摊平,在表面均匀地打上肥皂,用力将泡沫搓洗出来。这时,手上会变得滑滑的,沾了许多肥皂泡泡,好好玩。

  接着,拿出洗衣的神器——板刷,用力将衣服特别脏的地方刷洗一遍。

  最后,把刷好的衣服放到水池里,用清水漂洗,直到把衣服上的肥皂泡泡清洗干净。洗衣服的水不要倒掉,可以用来冲厕所哦!

  衣服洗好了,赶紧把它拧干,拿到阳台上,用衣架挂上晒干。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学会了洗衣服,真的很开心。洗衣服不仅让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做家务的不容易,而且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事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把事情办好。以后我一定要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