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家乡的变迁作文500字

家乡的变迁作文500字

2021-12-23 16: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出生在“农业学大寨”的昔阳县,我爷爷是土生土长的大寨人。常听爷爷讲起他们那个年代的艰辛。因大寨地处山区,田地缺乏,缺衣少粮,老百姓吃了上顿没下顿。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由陈永贵、郭凤莲带头,与恶劣的自然条件做抗争,艰难造地,不分昼夜地苦干,在长满石头的虎头山上生生抠出了几百亩地。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老百姓才过上了吃饱穿暖的日子。农业学大寨的口号也在全国叫响!

  九十年代,有“铁姑娘”之称的郭凤莲创办了大寨集团,十多年间陆续创办了20多家村办企业,带动了大寨乃至整个昔阳县的经济发展。大寨虎头山也发展成为一个4A级旅游景区,每年吸引30多万游客前来参观。

  如今的大寨分为新村和旧村。旧村位于虎头山脚下,全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修建的窑洞。新村位于半山腰,全是二层小洋楼和高层楼房。前年,爸爸妈妈带我去大寨虎头山游玩,中午去大寨村姥姨家做客。姥姨家是一栋漂亮的二层小洋楼,面积有200多平方米,装修成了一家农家旅馆,每年接待1000多名游客。姥姨山脚下的旧窑洞改造成了门面房,卖一些大寨土特产,每年收益也很可观。

  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为我的国家自豪,我为我的家乡骄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我为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努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