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如果我是一片叶子作文600字

如果我是一片叶子作文600字

2022-04-27 23: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天到了,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我长得非常弱小,待在一个小角落里。这时候,我还是片嫩叶。

  我最好的朋友是丹尼琪,她懂得许多知识,但是她是这棵树上最小的叶子。丹尼琪告诉我们,我们都是树的一部分,她还说我们生长在公园里。

  我觉得当叶子可真好,白天有小鸟和我做伴,夜里有月光陪我聊天。

  夏天,有许多人来我们这里乘凉,丹尼琪告诉我们,“给人遮荫是叶子的目的之一。”“什么是目的?”我问。“就是存在的理由。”丹尼琪答道。

  我最喜欢小孩子了,他们每天都在树下玩耍,笑得那么开心,那么愉快,使我的心情变得好起来。

  在一天晚上,公园不再炎热,我从来没有这么冷过,所有的叶子都冻得瑟瑟发抖。丹尼琪告诉我们,“秋天来了,冬天也不远了。”

  一夜之间,整棵树,甚至整个公园,都换上了新装,绿色的叶子差不多都找不到了。我和朋友们红黄相间,把整棵树装扮得色彩斑斓。

  一阵风吹过。以前,风会让我们起舞;但是现在,风却把有些叶子吹掉了,和我们永远说了再见了。

  丹尼琪和我们说:“秋天就是这样,叶子该搬家了,有人管这叫死。”

  冬天转眼间到了,我问丹尼琪,“我们都会死吗?”她回答:“是的,世界万物有生有死,死亡是天经地义的事,没有什么好怕的。”

  “我不想死,死肯定很可怕,我真的不要死!”“没事的,过几天,你把手一放,就走了。”那一天下午,丹尼琪放手了,她满面微笑地走了,再也没回头。现在,就只有我这一片叶子了。

  第二天早晨,下了我人生中第一场雪,我冷得不行。那天下午,我被一阵风带离了树枝。

  直到死那一刻我还相信,我还会重新回到树上的。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