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书籍是一盏明灯作文500字

书籍是一盏明灯作文500字

2022-01-07 11: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回顾我们这些年走过的时光,书籍陪伴了我们整个青春岁月,它带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和自信。正如“腹有诗书气自华,”有文化的人他的谈吐修养是有内到外展现出来的。书籍也点亮了我们在人生这条路上的灯光,指引着我们一路前行。

  书籍是我们最重要的伙伴。小时候就一直听爷爷奶奶他们的故事,他们那个年代没有我们现在生活那么幸福、满足,在那个吃不饱穿不暖的年代,更别提读书了,家里会觉得读书能有什么用,还不如好好干活嘞。爷爷奶奶就以自己的例子告诉我们读书的重要性,不要轻易放弃,活到老,学到老,知识永远也不会过时,它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智慧和思考问题的能力。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读书的意义在哪里?我迷茫的时候经常问自己这两个问题,因为我找不到读书的初衷了。仔细一想,读书能让我们的视野更广阔,能见识到很多我们从未见过的新鲜事物;能为我们的未来谋一个更好的未来;还能帮我们更加的认识和了解这个复杂、丰富多彩的世界,去看更多好看的风景……

  书籍是我生命里的明灯,照亮了我对这个世界的认识,让我体会到了很多的快乐和幸福,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从刚开始认识简单的汉字开始,到认识更多的知识,这都是书籍带给我们的好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