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作文500字

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作文500字

2022-04-07 10: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当时,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与此同时,中华大地上暗潮涌动万千尽火车青年怀揣满腔热忱,渴望救亡图存,有却又不知路在何方。

  从1931年开始,日本侵略者在中国东北突击沈阳,炮轰中国东北军北大营,制造了九一八事变,经历了14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后,中华人民终于迎来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从1946年6月,面对武器装备,军队兵力远胜于己的国民党,共产党并没有失去信心,又经过了三年,在1949年10月1日,在一声庄严的宣告过后,中华人民共和国终于成立了。

  新中国成立了,一切都是崭新的,我们要自己造东西,还要发展经济,建设美好的家园,新中国的各项建设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中华人民族焕发出蓬勃生机。

  1978年,中国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壮丽大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行改革开放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事业。

  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迎接着21世纪的灿烂阳光,中国正逐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突破重重阻碍,在改革开放的征途上阔步前进。

  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在勇于自我革命的大气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

  我为我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