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惊险云蒙游作文600字

惊险云蒙游作文600字

2022-08-08 23: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是国庆节,天气格外宜人,我们一家准备去云蒙山游玩。

  云蒙山,又称琵琶山,素有“古代兵家圣地”、“北方植物王国”的美誉。

  一进景区,各种树木拔地而起,整个山都被绿色覆盖,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这里空气新鲜,不愧为“天然氧吧”。

  “哗哗——”咦?那是什么?原来是一条小溪,瞧!小溪正在欢快地拍打着石块,真是“清泉石上流”,只可惜是“阳光松间照”而不见“明月松间照”了。

  “那是孙膑墓!”妈妈指着远处一块牌子说。“这就是那位‘残疾将军’孙膑的坟墓吗?”我有些好奇。只见路两旁有很多石刻的人与动物,正中央正是他的墓——高大威武!我的头脑中不禁想起他的两个著名的计策:围魏救赵、以逸待劳。

  山上的小亭子是很多人想游览的地方,我也不例外,但谁曾想,“危险”正在来临。

  茂密的树叶长而密,一条老路被藏得严严实实。我们走的正是它!谁曾想,这其中另有生命——毛毛虫,那种让我们班同学见了都不寒而栗的虫子!今天,我也“幸运”地碰着了它!

  这条路上,爸爸一直率领我们“行军”。由于山路崎岖,脚下石头凹凸不平,我不得不双手紧抓爸爸的衣服,头朝下,看着路,向前走。走了一段路后,我抬头望,想看一下还有多远才能到达。好家伙,什么都没见着,却见爸爸衣服上有两只蠕动的毛毛虫!这一下,我一蹦三尺高,躲到妈妈怀里,不停发出阵阵“海豚音”:“啊,爸爸身上有,有虫子!”我紧闭双眼,一手指着爸爸的衣服。幸好“女汉子”妈妈一把把它们弄了下去,我悻悻离去。后来,我一看到千疮百孔的叶子,就尖叫起来,还认为又是可怕的毛毛虫,我真是有些“草木皆兵”了。

  “来时自信满满,走时耿耿于怀”,这无疑是对这次“惊险云蒙游”的最好概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