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们与恶的距离作文500字

我们与恶的距离作文500字

2022-02-10 19: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世界上的很多东西都具有两面性,既有好的也有坏的;有有利的也有不利的;有平安也有危险。我们就是存在于这样一个环境当中。要说明辨是非的能力,那还得取决于我们所做的决定决定的结果。

  在这个社会上大多数人都是很善良的,会看见路见不平的事情就拔刀相助;会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会明明自知自己过得不如意,也看不得别人苦。要怎么说,难道世界上就没有恶的存在了吗?不,有的,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有一些恶的想法,因为我们是人,我们都有欲望和理想,都会为了自己的前途做打算。为什么电视上经常会爆出有贪官的事情,原因之一就在于他们被眼前的利益和金钱冲昏了头脑,作出了错误的决定。

  不要以为我们与恶的距离很远,其实它就尽在我们身边。稍微一个不注意就陷入了它们的圈套。就拿学习来说,不少的青少年因为家庭或学业的原因喜欢上了打游戏、泡酒吧等不良现象,慢慢的他们里恶的距离就越来越近了,他们会为了一时的痛快,挥霍家里面的钱来满足自己的私欲,毫不顾及家人和朋友的感受,心里只想着自己。

  为什么我们在开学的时候,学校都会安排进行安全教育活动,就是为了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来学校是为了什么,我们应该远离哪些不良的东西,如何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好学生。在选择的路口,希望我们都能三思而后行,不要意气用事,因为这关乎着我们以后的人生。人的一辈子虽然漫长,但也要认真的选择每一个决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