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作文500字

2021-09-10 08: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小秘密,我也不例外。我曾经天真的的以为只要在心中向上天默默祈祷着,自己心里的愿望就会被上天所发现,然后实现自己的愿望。事实证明那只是我的年幼无知以及对很多的事情充满的童真。

  我还记得小的时候,妈妈因为胃病,整天整夜的睡不着觉,还经常犯恶心呕吐的症状,对此我的心里就像是揪着一样难受,恨不得这些病痛都是发生在我的身上而不是我爱的人身上。我愿意为了他们付出自己的一切,哪怕是生命也可以,至少可以换取他们的健康。

  我常常听爷爷讲起以前他们的生活条件,没有现在的那么简便、发达,一切都要靠人力。你不努力,你就没有收获。洗澡水也不像现在这样可以使用煤气烧水或天然气、太阳能等,只能去山上捡柴火来烧水,洗衣做饭,样样都离不开柴火。而且那时候哪有什么手机、电脑、电视机等电子产品,每天天没亮就起床忙活,晚上吃完晚饭没多久就洗澡上床睡觉了,那样的日子我不敢想象是何等的度过,但他们都是爷爷奶奶、父母小时候再也寻常不过的事情了。

  有时候我们也会经常抱怨父母给我们的生活,嫌弃这嫌弃那的,我们又何时换位思考过父母,体谅过他们的不容易,成年人的世界哪是那么容易的,生活本不易,且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现我以长大,我会努力的学习和生活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帮父母分担一些生活上的压力,尽量帮他们排忧解难,不再让他们再为我操心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