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国庆游杭州博物馆作文700字

国庆游杭州博物馆作文700字

2021-11-12 15: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杭州博物馆坐落于吴山,分南北两馆,规模宏大。是中国学术研究极高的著名博物馆之一。现在让我们来揭开它的神祕面纱,就请随我来吧!

  走进博物馆南馆,首先在眼前的是五颜六色是古风门,格外庄严数目。进去定晴一瞧,哇!玻璃柜内一排排全部都是古代珍贵文物。我被这些宝物震惊住了。这个是商朝玉璧,绝对是玉壁的老祖宗。镇馆之宝是一个战国水晶杯,放在主馆正中央,它注视着往来的每一位游客,仿佛在说:“我可是威望极高的人用过的哦!”最让我赞叹不己的是免死金牌,青铜铸成上面的刻字是用黄金镶嵌而成,在灯光下闪闪发光。

  再来到北馆的"物华天宝″馆,里面有无数陶器。就拿这一件陶钵来说吧,它出土于杭州萧山跨湖桥一带,是新石器时代完整的陶钵之一,看起来稍有修复,但还是很完整的。接着来到"闲情雅致″馆,你瞧,这边的象牙毛笔和紫檀笔洗,每一件的工艺巧夺天工精妙绝伦。再看那花叶纹瓷洗,它是用纯白玉雕刻而成,非常贵重;那个乳钉水盂,是注水于砚面供研磨用的。还有一对产于清代的青花人物纹提梁瓷壶人物造型唯妙唯肖,古人对文房四宝如此讲究!这时,蒲华的四幅山水名画吸引了我的眼球,定晴一看春夏秋冬四季分明,绘画及书法都功力深厚,不愧为艺术界精品。"鸿雁传书,邮票为证,″方寸之间世界各国发行的邮票数不胜数。内容从早期君主肖像到现代多元化内容,如植物、名人、花鸟、体育等等。

  意犹未尽,我还来到三楼参加了党史知识的考试,了解了:第一本《共产党宣言》出版于1920年,李大钊在1919年5月发表《我的马克思主义》,抗美援朝战争是1950年,邓小平1992年南方讲话……新中国的辛路历程值得学习。场馆还给我们提供红军包的免费自制项目,我独自动手做了两个,背上自己做的红军包特别神气很有纪念意义。

  参观博物馆可以了解历史,增长知识,丰富文化涵养,历史悠久的祖国,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我为此感到自豪,我爱您,中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