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穿越”的小年夜作文900字

“穿越”的小年夜作文900字

2022-06-15 10: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吃过晚饭,我正坐在书桌前,抓耳挠腮构思着老师布置的“春节仪式感”的寒假作文。“叮咛咛”家里的门铃响了。爸爸拿起呼叫器,里面传出一个粗大的声音,“你好,快递1

  爸爸开了门,转身问妈妈“是你的吗?买什么了?”

  妈妈说:“我没买什么呀。送来不就知道了。”

  不一会儿,楼梯传来一阵沉重而杂乱的脚步声,也引起了我的好奇。“太沉了。累死我了”只见四个快递小哥,一人扛了一个大纸箱放在家门口。

  爸爸对他们表示了感谢,吃力将它们搬进客厅。

  我赶忙凑过来,妈妈推了我一把:“什么热闹都少不了你。别动,先看看谁寄的。”

  四箱都来自湖北。其中两箱来自宜昌,两箱来自黄冈。妈妈自言自语:“他们原打算来深过年,因疫情管控来不了,但没说要寄东西来呀?”原来,妈妈的老家是鄂西宜昌;爸爸的老家是鄂东黄冈。爸爸说,“应该是年货。今天是腊月小年,两地寄来的竟然同时到达。”

  我饶有趣味地看着妈妈拿出一把剪刀,开始开箱。四个箱子不仅沉而且捆绑得很结实。妈妈一面开一面笑着说:“闻味道是年货,但不知道是哪些?倒是有点像开盲盒。”

  终于打开了。宜昌寄来的是松柏柴火熏制的烟熏鱼、烟熏肉、麻辣香肠、焑熏猪蹄髈,黄中泛黑,黑中透亮,外观虽然比较乡土,但烟熏火燎特殊香气中混合着松柏清香、盐味、辣椒、花椒等,美味十足,勾人食欲。黄冈寄来的是腊鱼、腊肉、腊鸡、糍粑、手工面。腊鱼腊肉红白相间,散发出阳光的温暖;糯米糍粑一块块如晶莹的白玉;手工银丝面根根匀称、白练琼肌。全部拿出来,竟摆了客厅一地。整个屋子顿时弥漫着浓浓故乡的味道。

  爸妈分别拿起电话给他们家乡的亲人打电话,讲的是各自的方言,我也听不太懂,语气和大意并没有感谢,反而是责怪:我们这里什么都有,你们不应寄这么多东西来,应留着自己吃,云云。

  听着亲切而陌生的乡音,看着琳琅满目的年货,恍惚间,我仿佛实现了瞬移,穿越到大别山天堂寨,崇山竞秀,茂林修竹;巫山三峡重岩叠嶂,素湍绿潭的诗情画意里。一时留恋忘返,沉迷其间。

  何为仪式感?它是指人们表达内心情感最直接的方式,是精神情感和身体身心得到双重体验的愉悦瞬间。幸福并非拥有一切,而是难以忘怀的瞬间。

  春节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生生不息,时间与空间折叠、延申;折叠、延申形成的巨大引力场,爱与亲情是宇宙中密度最大、最恒久的能量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