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2022-09-18 12: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成长,是不断摸索,是跌跌撞撞。我想,那天过后,我不再是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少爷……

  周末,我试着自己煮汤圆。把暖锅里加上水,我恨不得离上三米远,小心翼翼的把汤圆一个个的丢入锅里,看到它们全部“安全抵达”,我便到书房写作业去了。直到听到母亲的一声惊呼,我才慌慌张张地冲进厨房。只见开水伴着“滋滋”的声音不停地溢出,我连忙拔掉插头,想去掀锅盖。“别碰!会烫伤的!”母亲叫道。我触电似的把手缩了回来,愣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看着我狼狈的模样,母亲叹了口气转过身去。望着母亲的背影,我心里觉得好难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汤圆烂的和水搅和在了一起,母亲看了一眼这锅汤圆粥说:“这还能吃吗?”我呆呆地看着这锅黑乎乎的汤圆,心里空空的,为什么妈妈做起来那么简单,我做起来却如此困难?

  父母,是风暴来临时的避风港;是冰天雪地中的暖炉。但是,我们是否想过,有一天父母会离我们远去,我们总有一天要学会独立,学会成长。

  暑假里,我努力学着自己的事自己做,有时母亲工作忙,回来很晚,我就自己做点面条吃。完成作业后,就主动拿起扫帚扫扫地,把水池里的碗认真清洗,放在架子上。虽然菜炒糊过,碗打碎过,但在不知不觉中,我学会了许多生活技能。

  有一天,母亲看着我,定了好半天才喃喃道:“我家潇潇长大了。”我看着母亲,鼻子酸酸的。有多久没有这样仔细地看过她了。风华正茂的母亲头上何时又多出了几根白发?在我印象中一直精神焕发的脸上何时又多了一分憔悴?母亲为我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多太多了。而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却让她感到莫大的欣慰。

  “妈,我来洗吧。”我接过母亲手中的衣服,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