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理想照亮未来作文450字

理想照亮未来作文450字

2022-05-18 14: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蝉鸣渐渐低了下去,莲藕不知不觉成熟了,秋天就这样来到了。每年9月1日,分布在不同的地方的我们,都以不同的方式开启美好的新学期——那就是《开学第一课》。

  我看到了1921年的北京,1937年的上海火车站。那时的中国山河破碎,民不聊生。我又看到如今的中国,红旗飘扬,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一列列高铁四通八达——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全靠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共同努力。过去陈望道翻译了《共产党宣言》,李大钊建立了中国共产党,毛泽东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在今天的新时代,也有许许多多传承红色信仰,红色理想的共产党员。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彭士禄爷爷从小是孤儿成长成大科学家的故事。彭士禄爷爷从小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坎坷的童年经历磨练他不怕困难的性格,几十位“母亲”给他的爱抚感染了他热爱百姓的本能,父母亲给了他为国奉献一切的热血。为了回报社会,他努力学习,成为了中国第一任核潜艇总设计师,为了祖国做出巨大的贡献。

  作为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担起祖国赐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让理想照耀未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