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作文500字

2022-04-28 06: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早上,我们在教室里举行了猜字谜游戏。

  开始前,我的心又如一锅热水,脑子里胡思乱想:会是什么题?难吗?这么多人,我能抢答吗?老师写出第一个字谜:西下美女。西下美女难道指许多东西下的美女吗?这么说不就是'要'吗?我正想举手,可已经有人举手回答出来了。我看着他,犹如一只刚抽到猎物就被抢走的老虎,我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哼!敢抢我的风头,给我等着。

  到第二个了,全班认真起来,我更是竖起耳朵,大气的不带吸一下。老师拿着粉笔,在黑板写谜题:他们俩差点都成了兵。我的脑子快速搜索起来:都成兵,差一点,也就是说,兵少一点。他们俩,也就是两个字,这么多线索,加起来不就是'乒乓'吗?想到这儿,我立马举起手来,就这么巧,老师正好抽中了我,我把内心的想法说出来,嘿,还真对了。

  这下同学们都不服气,非让老师再出一个。有同学说高估了这题,有的说太容易了。于是,老师使出了杀手锏:以后负重任。同学们立马冥思苦想起来,我也绞尽脑汁,可让我们左思右想,都毫无头绪。好半天,有一个同学举手,他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出了一个'赁'。有同学大喊这个字是'ping'。幸亏老师及时纠正,告诉我们,这是租赁的'赁'。哈哈,全班同学哄堂大笑!

  游戏结束了,可是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却在教室里不断回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