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合同范文 > 承包合同 > 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56)

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56)

2012-09-29 02: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根据工程需要,经甲方代表批准,乙方可使用代用材料。因甲方原因使用时,由甲方承担发生的经济支出;因乙方原因使用时,由乙方承担发生的费用。
第六章 设计变更
    第25条 设计变更
      乙方对原设计进行变更,须经甲方代表同意,并由甲方取得以下批准:
        1.超过原设计标准和规模时,须经原设计和规划审查部门批准,取得相应追加投资和材料指标;
        2.送原设计单位审查,取得相应图纸和说明。
      施工中甲方对原设计进行变更,在取得上述两项批准后,向乙方发出变更通知,乙方按通知进行,否则,乙方有权拒绝变更。
      双方办理变更、洽商后,乙方按甲方代表要求,进行下列变更:
        1.增减合同中约定的工程数量;
        2.更改有关工程的性质、质量、规格;
        3.更改有关部分的标高、基线、位置和尺寸;
        4.增加工程需要的附加工作;
        5.改变有关工程的施工时间和顺序。
      因以上变更导致的经济支出和乙方损失,由甲方承担,延误的工期相应顺延。
    第26条 确定变更价款
      发生第25条规定的变更后,在双方协商的时间内,乙方按下列方法提出变更价格,报甲方代表批准后调整合同价款和竣工日期:
        1.合同中已有适用于变更工程的价格,按合同已有的价格计算,变更合同价款;
        2.合同中只有类似于变更情况的价格,可以此作为基础确定变更价格,变更合同价款;
        3.合同中没有类似和适用的价格,由乙方提出适当的变更价格,送甲方代表批准执行。
      甲方代表不能同意乙方提出的变更价格,在乙方提出后10天内通知乙方提请工程造价管理部门裁定(实行社会监理的,由总监理工程师暂定,事后提请工程造价管理部门裁定),对裁定仍有异议,按第30条约定的方法解决。
第七章 竣工与结算
    第27条 竣工验收
      工程具备竣工验收条件,乙方按国家工程竣工有关规定,向甲方代表提供完整竣工资料和竣工验收报告。按协议条款约定的日期和份数向甲方提交竣工图。甲方代表收到竣工验收报告后,在协议条款约定时间内组织有关部门验收,并在验收后5天内给予批准或提出修改意见。乙方按要求修改,并承担由自身原因造成修改的费用。
      甲方代表在收到乙方送交的竣工验收报告后10天内无正当理由不组织验收,或验收后5天内不予批准且不能提出修改意见,可视为竣工验收报告已被批准,即可办理结算手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