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人生的壮观源于责任的沉重作文600字

人生的壮观源于责任的沉重作文600字

2022-01-03 17: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没有大山的脊梁,就没有大山的巍峨,没有责任的沉重,就没有人生的壮观。

  窗外是清冷的月光,窗内是忧淡的惆怅。站在窗前捧一杯清茶,凝望蔚蓝的天空,希望茶能冲开自己的愁绪,任思想在广阔的时空中张开翅膀。

  什么是责任?

  从母亲口中得知,“院中的桂树捧着鸟巢,鸟巢里有新衔来的泥,有最柔软的飞絮、羽毛,还有待哺的雏鸟,还有辛勤的鸟妈妈。”在母亲看来,责任是全身心的投入,是沉甸甸的使命。

  从现实中得知,每个人都肩负着一份责任,花朵装饰世界是她的责任,月亮按时升起是她的责任,我们慢慢成长是时光的责任。责任有很多种,人们在不同时期以不同身份扮演不同角色时,就应当肩负起相应的责任。

  人生必须得知道有负责任的苦处,才方可知道有尽责任的乐处,责任是要解除了才会没有,并不是卸下便消失。

  梁启超先生曾写过这样一句话“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不经陷入深思,我们少年是否也应该有所责任?

  任何一个有思想的人,都会有他自己的责任,并会为这个责任付出很多努力。有些责任,仅仅是撑起一片蓝天,而有些责任却是守护一片蓝天的责任。不论责任大小,都是一个初心,有担当,并努力奔向目标不断前进,一步一步成就目的的。

  时代是一艘船,它会给每个人准备的时间,你若是能够滑动起这份责任的船桨,便会成功登上时代这艘大船,驶向壮阔的人生大海。

  责任是什么?

  责任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责任是对自己要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热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