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哇,真香作文700字

哇,真香作文700字

2021-10-11 22: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记忆里,妈妈的饺子馆是温馨而充满人情味儿的。

  寒冬腊月里,一间小饺子馆里暖黄色的灯光洒落在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灯光透过窗棂打在外边的雪地上,呼啸的刺骨寒风将小饺子馆衬托得格外温馨。路上行人寥寥无几,只偶尔还有一两只人家的家犬吠叫几声。入了夜过后,天气愈加的寒冷了。

  忙碌了一天,妈妈坐在柜台前算账,她的唇角扯起一抹淡淡的笑容,那笑容夹杂着欢喜知足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

  忽然,门外传来轻微的脚步声,随即又一声巨响,“咚!”门被人大力推开了。

  来者是一位青年,他衣着单薄,有些瑟瑟发抖,嘴角还带着点轻伤。他低着头走进来,寻了个位子坐下后自顾自地轻声说:“老板,来盘饺子。”

  我朝他走过去,说道:“都这么晚了,我们这已经打烊了,你要是想吃饺子的话,不如明天再来吧。”

  他没回我话,只是说:“我好饿啊,身上没钱了,但能不能麻烦你们为我煮盘饺子吃,先赊着,下次一起给。”

  妈妈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取来的衣服,轻轻地将衣服披在青年身上,眼里尽是心疼,她轻声道:“孩子,想吃什么馅的饺子啊?”“韭菜馅的,阿姨。”妈妈微笑,并向我示意,随后走进后厨房开始忙碌起来。

  我知趣地拉着那位青年到炉火旁坐下,渐渐回暖,那青年的眼神才逐渐清晰起来。不一会儿,妈妈将煮好的饺子端上了桌,青年向妈妈头来感激的眼神,“哇,真香!”

  后来经过与青年的交谈才知道,他是因为和父母吵架,父亲动手打了他才离家出走的,走的时候太急,连外衣也没穿,天这么晚了,妈妈心疼他,收留了他一晚,第二天一早便送他回家。

  时至今日,我依旧会打趣妈妈——重复那位青年的话,“哇,真香!”不仅是妈妈做的饺子香,还有妈妈善良心灵的沁人芳香,这种香味香飘十里,它将会飘至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飘向远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