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胜固欣然 ,败也从容_1200字

胜固欣然 ,败也从容_1200字

2018-09-11 09: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不需要怜悯,亦没必要动摇。生也是我,死也是我,胜固欣然,败也从容。

  --------题记

  以我的经验和阅历来谈人生,恐怕是心有余而不足的。是啊,没有经历,又怎么会懂呢?生活带给我条条选择,好像选择那一条我都会后悔,但是如果两边都想选的话,哪边又都会失去。那我还纠结什么,无愧本心即可。我要坚持,无论前面还有什么大风雨,但是我选择了这条路,我不会后悔,也不痛快,这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我不需要怜悯,也没有必要动摇。生也是我,死也是我,胜固欣然,败也从容。

  小时候的我,太坦诚,而现在的我,又不太坦诚,时光这种东西充满魔力,它没有提醒我以后会发生什么,只是看着我,像傻子一样在沙发上像个傻子一样徐徐睡去。现实与梦想,于是乎就成了哭笑不得的组合。所以开始担心,有太多的未雨绸缪,胜是人生中的常事,而败也是意料之中,但是人们似乎都不喜欢失败,我也是,尤其是一连串的失败。失败,无措,伤痛把我们充满着憧憬的心,带着满怀希望的一颗心脏,打击的只能一味的接受,常人无法想象,300克的心脏尽然能够承受住那么多无法接受的事情,体无完肤,遍体鳞伤,伤的都是表面,但是每个人在不堪一击的表面下,都有一颗努力跳动的心脏,那是血的颜色,是希望的燃料,在每一刻,我都真心祝愿,不开心的事情总会慢慢的消耗殆尽,不再见……..

  我没有太大的野心,我想要的不过只是一个平常人应该过的生活,和其他人一样活着,并且积累着,塑造这未来。我想成长,我想学习,从各种经历中学习。想坚持下去,因为是金子迟早会发光,就算我不是金子,是块铁,那我也要散发出属于铁的光彩!

  我习惯了热闹,却不太习惯寂寞;我接受了长大,却开始想念昨天。不论昨天怎么样,不论曾经怎么样,既然选择了走青春这条路,即使风雨兼程,也要努力过好每一天。每一天我都在经历从白日的繁华过渡到黑夜的落寞,就想身边的朋友停留了又走,新歌火了又旧,菜肴热了又冷却。然而年轻的歌一直在唱着,没有人会永远年轻着,但是总有人正在年轻着。我还没有成功,所以一直都在奋斗着,我不会因为失败就气馁,就彻底失望,或许,我会失望,但是永远都不会绝望,永远都不会彻底的灰心,永远。

  因为我就是我,不是谁的某某某,是我自己。

  初二:颜廷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