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坚持600字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坚持600字

2021-10-14 19: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论是求学还是做事都要学会坚持,看准了就要坚定不移、坚韧刻苦、坚持不懈地做下去,不话成功誓不罢休。纵观古今,凡是有卓越成就的人,无不是靠恒心、耐心和自己顽强的意志、毅力获取的。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坚持600字,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坚持600字1

  古人云: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那么现在呢,是否需要”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呢?

  马克思的《资本论》,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司马迁的《史记》,歌德的《浮士德》,作为我们后世的经典,哪一部不是坚持得来的!如果没有爱迪生的坚持,我们又怎么会有便宜的电灯;没有莱特的坚持,又怎么会有便利的飞机;如果没有居里的坚持,有怎么会有镭的发现呢?

  也许这些我们无可比拟,那就说说现代的张韶涵吧。她的样貌平常,在第一次寄出自己的录音以后,并没有得到重视,但她没有放弃,终于,她的音乐才华得到了赏识。她的成功绝非偶然,若没有她的坚持,也许她就要如她的身材一样平凡的过一生了。

  坚持,这是一个古老的话题,但同样也是现在最缺乏的。我们都会订计划,一天两天能坚持,一周两周还能坚持,但上了一个月仍能坚持的就不都了。现代人的智商都在上升,可仍不乏平庸之辈,为什么,关键在于坚持。李阳的《疯狂英语》如此,卡耐基的《成功学》亦如此。一个人一旦有了坚持,那还有什么做不到呢?

  也许世上有几个不劳而获、轻松成功的人,但他们的基础不够,经不起风吹浪打,一有些动荡,他们便会摔的很惨。

  水滴穿石,铁杵磨针,同样需要坚持,爱迪生那句非成著名的话我们谁都知道,他说的也是坚持,但丁的那句话也很出名,说的也是坚持。

  但是,要强调的一点是,我所说的坚持并不是南辕北辙的坚持,也非盲目跟从的坚持,如果那样,那是僵持。你如果那样做了,那么我建议你不如天天在被窝里呼呼大睡。

  坚持的力量,世间无物可抵;坚持的形成,世间万物可阻,关键在于你是否要坚持。

  犹太人的坚持是他们没有被世界除名,你的坚持也将为历史所载。坚持吗?当然要!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坚持600字2

  当坎井里的青蛙听到东海大鳖的话之后,青蛙非常震惊,对外面的世界非常好奇,它决定跳出去看一看。于是,青蛙用力一跳,跳出了坎井。

  “哇!”青蛙出来大声叫道,外面的世界原来那么美,青蛙看了看四周,有嫩绿的叶子,有美丽的花儿,有高大的大树,真是美丽极了!可是很不巧,青蛙的天敌人来了。当人看到青蛙时想:青蛙一定很美味,把它卖了一定可以拿个好价钱!于是,想把青蛙抓起来,因为青蛙很小,所以偷偷地逃走了,逃走了以后,青蛙气喘吁吁,又很饿的时候,它的朋友大鳖来了,给了它一些吃的,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休息了一下,吃完后青蛙继续赶路。

  青蛙见到了一只小蚂蚁,开心地向小蚂蚁问好,可是小蚂蚁不但没理小青蛙,还嘲笑小青蛙,小青蛙感到想放弃,可这时想起了自己当初出来就是为了看大海,而且是下过决心的,这点嘲笑算什么!于是青蛙没有放弃。

  经过小青蛙的努力,终于,有一天看到了大海,小青蛙说:“真像大鳖说的一样,千里之遥不能形容海的辽阔,千仞之高不能形容海的深度呀!我以前住的井不好,夏禹的时候,十年有九年闹水灾,可是海水并不显得增多;商汤时,八年有七年干旱,可是大海的水也不显得减少。永恒的大海啊!不随时间的长短而改变,也不因为雨量的多少而涨落,这才是大鳖在这最大的'快乐!”

  后来,它到了农村里,来到了一户人家的田野里,帮忙除害虫,这户人的庄稼也变的越来越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户人和青蛙的情感也越来越好了,这个村里的人也都听说了赫赫有名的青蛙,也都请它来吃庄稼里的害虫,这个村子也变得越来越有名了,所以村民在这个村子刻了一个青蛙的石像,还穿着英雄的衣服,青蛙也为自己感到自豪。

  读了文章,我知道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一件事只要坚持不懈,不要怕别人嘲笑,终有一天会成功。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坚持600字3

  在一个贫困的山村里,有许多人吃不好,穿不暖,成年见不到水,因为这里常年干旱,种的庄稼几乎都年年没有收成。人们在贫穷饥饿中挣扎,对水的渴望特别的强烈。

  村长看着村里的人一个个走出山里,外出打工找活路,村里只剩下了老弱病残,心急如焚,一心想领着大家摆脱困境,改善大家的生活。要想富,先找水,眼下挖一口井成了全村人最大的期望!老村长带着大家到处去找,找了很多的地方总算找到了一个能打井的地方。

  老人们白天连着黑夜,坚持挖,不知坏了多少铁锹,费了多少人力,才挖了一小口井。井的出水量相当的少,每人每天只能喝一杯水,根本不够村里人饮用,好珍贵的水啊。有一个年轻的村民想:凭这些老年人靠苦力挖一口井太难了,还不如换个年轻聪明的村长,动用现在的新技术,说不定还有更好的办法呢?没过多久,老村长下任新村长上任了。

  新村长果然不负众望,他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专家,利用地图找有水的地方,很快就找到了能打井的地方。大伙一致拥戴他,前呼后拥带着新机器跟着他去挖井。可是每挖到有石头土层的时候他就决定放弃,又另选新址再挖,就这样好几年过去了。

  周边被挖了大大小小许许多多的坑,却始终没有打出一口井,于是他只好放弃了。岁月沧桑,新村长已经变成了老村长,老村长已经成了须发皆白的老长者,而村里人依旧喝着老井里仅有的一点水,失望又惋惜地与那些大洞小洞相伴,老老村长每见此情景就摇头叹气:“十年挖了十个坑,不如一年挖一口井呀。”

  看到这儿,我不仅想到了自己。我做事也是好奇心强,光爱尝试,不能坚持。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的热度,比如说弹琴,本来每次只差十分钟就可以完成,但我每次都坚持不下来,最终考级老过不了关。还有练书法,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以致于到目前为止,琴也没练好,书法也没练成。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坚持600字4

  人生之路不会畅通无阻,有危险重重的陷阱,有使人迷茫的诱惑,也有一条条未知的岔道,棉队这些,有的人胜利过关走向前方,有的人却从此不能挣脱,为了成为那走向成功的人,在选择面前,我要坚持。人生有时就像沉沉的黑夜,没有灯火照明,没有向导导航,很容易被黑夜吞噬,这时我们要选择,选择那成功的路。

  记得那是在初一的第二个学期,太阳东升西落,昼夜交替,街上的人来来往往,忙者自己的事情。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夕日的余晖洒落大地,如魔术师般将万物蒙上了淡黄色,我用脚踢着刚喝完的易拉罐,双手放在兜里,眼神无光,面部无神,与将要落下的太阳相辉映,没有一丝生气。

  “唉,每天反反复复的学习,过这一样的生活,有什么意思啊!”我长叹一口气向家中走去。钟表在房间内滴答的响着,房间里异常寂静,连笔在书本上写字的声音也能听到,“嗒嗒嗒”,原本对学习感到厌恶的我更加变得烦躁。“啊!”我大叫一声,将笔丢在桌上,用尽力量将我眼前的“作业山”推倒,昏黄的灯光照在我身上。

  空气也变得分外压抑,“好烦啊,每天每天,我受够了!”我是放弃还是该怎么办啊!我正打算放弃时,爷爷打来了电话,“你一定想不到,上次你种的那棵小树被冰雹打后又长起来了,这下高兴了吧!”“真的?那太——“等等”,我心里突然想到,它又活了,在濒临死亡时它又活了!

  它,我,我比它有条件,我比它更高等,它能坚持,我这次也要选择坚持!“让一切困难都来吧,我不会再害怕不会再厌恶,我坚信我的选择!”从那时起,我开始了为我的选择而奋斗!我将作业山是为一次次的冒险,一层一层的攀登,去感受其中的美好,我拿起我的“武器”——笔,叙写着我心中的美好,不知不觉间它们已经成为了我不可或缺的朋友,从前的夕日已经成为了骄阳,从前的舞曲已经变成了快乐,从前的烦恼也已烟消云散,我为我的选择而庆幸。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尽管一路风雨交加,坎坷泥泞,但是,选择坚持,选择正确的方向,它就会指示你走向自己的人生之路,让希望的曙光向你照亮,让胜利之花向你绽放。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坚持600字5

  做,要坚持不懈地做,才会有奇迹发生,才可能会取得成功。“思宇,快起床!到杨老师那里去唱戏了!”我被一个大闹钟给惊醒了,我连忙穿好衣服,出发了。

  到了杨老师那里,我穿好高靴,打了打嗓子,开始唱了。“祝家庄上”第一遍,我唱得不是很好;第二遍,是我唱得最好的一次,可惜,好景不长,到了第五遍,我唱得就不怎么样了,我很着急,因为我明明是唱得上去的,可是,我要么唱上去了,不是音不准,就是唱不上去;要么就是唱上去了,声音很闷。直到最后一遍,我双手用力叉腰,把气调整好,“祝家”终于,我唱得又好,又准,又亮!

  唱腔唱得好,还不是最好,动作做得好,才是最好。

  第一个动作,也就是亮相的动作,一定要给观众一个很好的印象,但是,要做到给观众一个好的印象,不是说说的,而是要下功夫的。我走起步来是一点儿都不稳,只能反复地练习,休息的时候,妈妈说:“思宇,你一定要把你最好的状态拿出来,就当在比赛的状态。”“嗯,好的。”我调整了一下心情,把自己开心的事儿都搬了出来,印在脑海里,这样,我就能把激动的心情给带出来了。终于,这一遍我顺利地通过了!最终,我获得了“全国戏曲小梅花”金奖。

  我现在才明白:学越剧一定要坚持不懈地去克服因难。同时,我也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才有可能会取得成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