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品诗中四季作文500字

品诗中四季作文500字

2021-12-25 07: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起看“人面桃花相映红”,一起听“稻花香里说丰年”,一起叹“霜叶红于二月花”,一起盼“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题记

  一年有四季,诗词也有四季,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春·桃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桃,春天里的精灵。在《诗经》中,就曾赞叹过她“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她美好、热情,代表着春天的生机勃勃。他也表示着多“桃李满天下”就生动地表述了出来。

  一起看“人面桃花相映红”,“且叫桃李笑春风。”

  夏·稻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夏天绿树成荫,稻花芬芳。稻花,夏天的精灵。她绿莹莹,代表着勤劳、朴素,也代表着夏日夏天的绿意盎然。“碧毯线头抽早稻,青罗裙带展新浦。”

  “一起听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秋·叶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霜叶,秋天的精灵。“棠梨叶落胭脂色,荞麦花开白雪香。”霜叶似火,却不似火热情。她淡然、无畏,也代表着秋天的温柔似水。

  一起叹“霜叶红于二月花”“早秋惊落叶……”

  冬·雪

  岁暮阴阳催短景,天涯霜雪霁寒霄。”雪花,冬天的精灵。她代表着祥瑞、高雅“晨起开门雪满山,雪晴云淡月光寒。”她也代表着冬天的纯洁。

  一起盼“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北风吹雪四更初,嘉瑞天教乃岁除……”

  看四季风光,品诗意人生。

  ——尾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