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你笑起来真好看作文700字

你笑起来真好看作文700字

2021-12-28 19: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笑满树花开,一笑点亮灯火,一笑送炭雪中。母亲,请舒展眉峰,您微笑时真的很美。——题记

  笑时-如沐春风

  放学后,我满怀欣喜回到家中,我抑制着心中激动的心情,小心翼翼地将在学校获取的“守文持正”奖状送到母亲面前,我仔细地观察母亲收到后的反应,却不曾想仅仅“嗯”了一声,便带着奖状转身离开。这不禁使我感到深深的遗憾。就在我沮丧着要回到自己房间时,我望见母亲端着一盘水果向我走来,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欣喜的情感却也再藏不住了,我此时此刻才惊觉到母亲的笑容竟是那样的好看。就像是一阵温暖的春风,任一股暖意在脉络中延伸,绽放了心中的自信之蕊。

  笑时-如夜中灯

  窗外一望无际的黑墨色天空,让我感叹到时间原来已经过去了那么久。沉迷于复习的我,忘却了时间,从刚开始学习的七点钟,转眼间已过去了四个小时。我坐在书桌前,腰已酸,眼睛困得睁不开眼。独自一人身处夜晚的我感到了无限的孤独。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房间,来到客厅,却意外发现母亲趴在桌前竟然睡着了。就在我要上前查看时,母亲抬起头来迎上我的目光,随即她便向我投来一个微笑,一个使我受到鼓励的微笑。原来母亲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我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她的笑如同漫天长夜里的灯火,给予疲惫不堪的我无尽的鼓励。

  笑时-如雪中炭

  那一次,我考场失利,不尽如人意的分数使我抬不起头来,独自一人窝在房中反省。这时,母亲进来了,我的心跳不禁加快速度,我想,母亲应该会严厉地批评我一顿吧?然而母亲的一个深深的拥抱改变了我的想法。她面上带着微笑望着我,使我渐渐放松下来,如同炭火,使处在严寒中的我,变得温暖起来。锦上添花,不及雪中送炭。她的笑容便是对我的最大安慰。

  跌倒是生命的常态,母亲的微笑就是生命的馈赠。她的笑容犹如电影镜头的一帧帧闪现。母亲,你微笑时真好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