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栀子花又开作文600字

栀子花又开作文600字

2021-12-31 11: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夏天,栀子花盛开的季节,那洁白的花瓣落在土壤里,栀子花香飘散在空气中,汇聚成记忆中的欢声笑语,那些蕴藏在脑海深处的念想便随着这清新的栀子花香弥漫开来。

  太阳高挂在天边,一阵微风吹动了平静的树叶,树上是欢快的鸟儿,树下是匆匆的人群。奶奶蹬着三轮车带着我,有时是我带着奶奶,热闹的集市里,两边陈列着新鲜的瓜果蔬菜。每次遇见卖糖葫芦的,奶奶都会给我买上一份,虽然我早就吃够了,但是总是开不了口拒绝。

  奶奶很喜欢栀子花,在家门前也种上了。奶奶和爷爷的相遇也是因为栀子花,奶奶说有栀子花的陪伴,他就不会孤单,我喜欢听奶奶讲关于她和爷爷的故事。临近傍晚的时候,奶奶就坐在小院里给我讲故事,我坐在小板凳上托着腮静静地听,有意思的是,奶奶总会讲着讲着就睡着了。天空迎来一道灿烂的晚霞,在白云的衬托下,似乎是定格在那里的一幅画,洁白的花瓣也被霞光染上了一道红,花香飘散在空气中,伴随着奶奶进入甜美的梦乡。

  闹钟吵醒了我,迷迷糊糊地看向窗外,这时的我才清醒过来,奶奶已经离世很久了,可梦里的那副场景总是觉得触手可及,才会出现幻觉,幻想奶奶还陪伴在我的身边,可能是太想她了吧?去集市上看看,如同曾经的热闹,遇到糖葫芦摊,总会不禁买上一串,糖葫芦还是原来的糖葫芦,只是少了奶奶甜甜的味道!

  栀子花开的季节,闻着花香,记忆深处拼凑着奶奶的模样,总是记起和奶奶一起度过的温馨时光,也想起奶奶临终前期盼的眼神,要我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也激励着我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大学,对社会作出贡献,告慰奶奶的嘱托。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