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回忆过去作文1000字

回忆过去作文1000字

2022-06-07 11: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回忆过去,以前的时光总是很美好。

  小时候,祖祖,我扯着你的衣襟,来到河边,一起把光光的脚丫子伸进冰凉的河水之中,踏在松软的泥土之上,泥沙轻轻爬上我们的脚背,又被浪花顺着脚缝裹走。河边有一棵挺拔的银杏树,它静静的屹立着。河面宛如一条明亮的带子,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我指着河对岸那座高大的桥,你笑眯眯地摸摸我的头,说那桥上有卖衣服的,卖蛋糕的,还有……一听见蛋糕,我眼前一亮,赶紧穿上小小的凉鞋,又拉着你的手,催你穿上鞋,和你一起来到桥上。我们跑跑走走、说说笑笑。你给我讲笑话,我就咯咯地笑个不停。来到蛋糕店面前,我要这要那,你哪怕会花光口袋里的钱也一定会给我买。我咬一口,你咬一口,蛋糕解决得很快。我手挖起一块奶油,抹在你的脸上,你又伸手抹在我的脸上,我舔掉嘴边的奶油,你用纸巾轻轻擦掉我和你脸上的奶油。我又忽然想上厕所,你一把背起我到处找厕所。你那有力的手臂抬起我的双腿,我靠在你那结实的背上,充满了安全感。

  你,为我,撑起了一片五彩的天。

  小时候,我很小,你,当然也很强健。

  十几年,转眼间就过去了。成千上万片银杏叶绿了又黄了,黄了又绿了……

  而现在,我长大了,你,却老了。

  你满头稀稀疏疏的苍白的银发耷拉在头上;你脸上布满了一层又一层的皱纹,脸上的肉也坠了下去;你的背,渐渐的弯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挺拔;你现在用拐杖走路,走得很慢,很慢。我再也不敢像小时候那样拽着你走了,只有在右边轻轻扶着你。你的手不再那么有利,微微有些颤抖,你不再那么精神抖擞。你有时拍拍我的背,却不像在拍我,像一阵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背……

  那天晚上。你摔到了,大腿摔断了。从那天起,你就一直躺在医院,一直在医院输液。你有时都不再认得我了,不断问;“你是谁呀?”你的眼睛眯缝着,不再像以前那样亲切,而是如此的陌生。你没有再出院,没有再抱过我。我常常鼻子一酸,悄悄走出房间,一个人默默地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眼泪止不住地涌了出来。我只能怀念,你没有老的时候,你拥抱我的时候……你已不再是那个为我撑伞的人,而我却为你撑起了这把大伞,你便可以站在这把伞下避雨。

  我的祖祖,你什么时候才能出院,什么时候才能以前那样牵着我的手,一起去买蛋糕,一起去河边趟水……

  是的,时间,总是转眼间就消逝了。我们的力量是如此的渺小,我们永远无法让时间停留在那个愉悦的时刻。它像一堆沙子,你捧起它时,它会在你不经意间悄悄从指缝溜走,再也不会回来。

  时间,能给我们带来无限的美好与快乐;但是,时间,也会给我们带来无尽的悲伤。

  因为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