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如果粉笔会说话作文900字

如果粉笔会说话作文900字

2022-02-02 23: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阳光,毫不吝啬,尽情地赠送它的温暖;书声,此起彼伏,盎然地传递知识的力量。校园,静谧安详。

  突然,如白昼流星,一抹微小的白影从二楼教室的窗口闪出,翻了几个筋斗,落在了去往操场的小路边。一根刚被使用不久的粉笔就静静地躺在了那里。

  秋寒已至,晴去雨来,雨水轻轻地从屋檐落下,打在操场边的石子路上,雾气缭绕,笼罩着小路。风伴雨来,向下看去,便看到了粉笔,它静静地躺在地上。风不忍心粉笔被雨水浸泡,怜悯之际,蹲下身去,捡起了粉笔,把粉笔送到了操场边一颗沧桑的大树下。

  粉笔见大树久经风霜,带着疑虑,怯怯地问道:“大树大树,什么是价值?”大树舒展了下自己的虬枝,笑了笑:“大概是为学生们遮风挡雨吧。当同学们路过操场,碰上下雨,能够想起我,就是我的价值。”只言片语后,又有几片树叶经不起秋风的怂恿,离开了大树的虬枝,飘落到操场的角落。

  粉笔这才注意到,在角落里的一堆枯叶当中,埋没着一个破破烂烂的篮球,它孤独地躺着。粉笔的目光转向了篮球,好奇地问:“篮球大哥,什么是价值?”篮球的眼神发出了一道光芒:“能够陪着同学们运动,锻炼身体。”话音刚落,篮球眼中的光暗淡了下去,有些伤感地转过身去,“但似乎他们已经想不起我了。”

  秋的信使将要离去,最后一片枯叶悠悠落下,正好覆盖在粉笔的身上。粉笔轻声地问:“叶子叶子,什么是价值?”叶子淡然地说道:“我年轻的时候,能够在大树的枝干上遮蔽阳光、雨水,这是价值;现如今,我老了,能够回归大地,用我的身躯为大地提供养料,这种归宿,也是我的价值。”

  这天,学校举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英雄事迹分享会,一位老者早早地来到校园,漫步在操场上。当这位老者的步伐挪至粉笔身旁时,粉笔仰着头,放大声音问道:“大爷大爷,什么是价值?”这位老者精神矍铄地说:“我是一个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当年在战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那便是我发挥的价值。今天,到了这把年纪,还能有人记得我,记得我的历史,能够让我把我的过往讲给同学们听,影响他们,这同样是我的价值。”

  粉笔渐渐明白,大树、篮球、落叶、老者都是在他们可以施展自身本领的环境中才有了自身的价值。

  枯叶被秋风吹起,粉笔缄默不语。忽然,一个捡树叶的小孩发现了这只粉笔,用他稚嫩的小手把它捡了起来,炫耀地说:“妈妈,快看,我找了一只粉笔!”灿烂的笑脸温暖了傍晚的斜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