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话题作文幸福是什么中学生初二

话题作文幸福是什么中学生初二

2021-09-05 21: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幸福是什么?答案因人而异。有人说,幸福是星级宾馆里山珍海味间的觥筹交错;有人说,幸福是高档舞厅里动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说,幸福是端座奥迪、宝马车于人流如潮的大街上招摇过市;也有人说,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话题作文幸福是什么中学生初二,供大家学习。

  话题作文幸福是什么中学生初二1

  有人说,幸福其实很简单。是的,幸福不一定多么宏伟惊人,幸福就像初春新雨后冒出的笋尖,稍一低头或弯腰便能发现它遍布足下;抑或是在盛夏乡野的天空中,偶尔抬头便可看到的漫天繁星。幸福就是喜悦,发现生活之美的单纯的喜悦,只要伸手就能触到。有一颗永远不老的心,平和的态度,积极的心态,幸福便处处皆可捡拾。

  幸福可以是寒冬中一丝温暖。还记得小时候有一年冬天十分寒冷。那时单薄的身子抵御不了寒冷的侵袭,双手冻得通红。而身旁的妈妈发觉我的窘态,便用她温柔而纤细的双手握住我的手,同时把我另一只手放入她同样温暖的口袋中。这时的妈妈就像天使一样,脸上泛着微笑,而我的手被温暖的母爱包裹着,这温暖渗透入我的皮肤,流向全身各处,比的羽绒服穿在身上还要温暖。心头上萦绕着丝丝温暖的我,在妈妈的口袋里捡拾到了幸福。

  幸福可以是清晨的一缕阳光。在暑假,上了一天的课后,将一整天的知识尽数吃进脑子里的我带着一身的疲倦回到家倒头便睡。第二天清晨,还在睡梦中的我透过睡眼隐隐约约看见一缕阳光。我顿时睡意全无,心中莫名升起一种喜悦。是为自己在这都市之中还能享受到真正的大自然的光辉而喜悦,也是为自己休整完毕,又即将度过充实的一天而喜悦。感谢大自然,让我为今天而幸福,我从清晨的阳光中捡拾到了大自然馈赠的幸福。

  幸福还可以是平淡中的一次甘甜。放学回家之后,又见到久违的家人,心思从繁重的作业中抽出来,迎接家人温馨的拥抱。一向严肃刻板的爷爷也露出了笑容,像往常一样开始认真地为我削一只苹果。平平淡淡的一周学习中难得回家两天,我细细咀嚼这只苹果,只觉得无比甘甜。人的味觉就是这么容易被满足,心理也如味觉一样容易满足。我从苹果的甘甜中捡拾到了生活的美好的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是一丝温暖,一缕阳光或是一次甘甜,只要有一颗不老的心,有着积极的态度,平和的心态,在平凡的生活中也能捡拾幸福!

  话题作文幸福是什么中学生初二2

  我眼中的幸福,是多彩的、是美丽的、是和谐的!

  别人给你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你就会感到开心,这是幸福!在车上给人让座,别人对你说句谢谢,这是幸福!看到一朵小花快凋谢了,去给它浇点水,施点肥,看到花儿重新茁壮成长,这是幸福!看到有人摔倒了,主动把他扶起来,这是幸福!把好的东西分享给别人,和别人一起开心快乐,这是幸福!

  所有人都是幸福的,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就可以获得幸福!有些人认为自己很幸福,则有些人认为自己一点都不幸福。那么我想说的是:“为什么不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呢?或许是认为家人给的爱就是幸福,朋友给的爱就是幸福……那么你是否在意过身边的小事呢?幸福不一定从别人那获得的爱和关心就是幸福,自己也可以创造新幸福!”

  我眼中的幸福很简单,只要别人快乐自己开心,就是幸福!认真完成一件事,做到事半功倍,就是幸福!只要乐观,不管做什么事,都会觉得很幸福!

  就像在春天,微风轻轻拂过,带来丝丝暖意,会感到很舒服!做一个漂亮的风筝,让它带着自己的快乐在空中飘荡,这就是幸福!

  就像在夏天,烈日炎炎,你或许会觉得烦躁,好热啊!你为什么不换种角度想呢?夏天,女孩子可以穿漂亮的花裙子,男孩子可以穿帅气的短袖短裤!再吃一根清凉可口的冰棍,这就是幸福!

  就像在秋天,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秋风飒飒。可以吃到香甜可口的水果,收集着漂亮的枫叶做书签,这就是幸福!

  就像在冬天,或许你觉得冬天咋这么冷啊!可你怎么不换种想法呢?在冬天,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女孩子可以穿漂亮的靴子,好看的外衣,美丽的冬裙!男孩子可以穿帅气的牛仔裤,酷酷的外衣,这就是幸福!

  这么看,幸福是不是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呢?只要我们细心发现,就可以找到幸福!

  这就是我眼中的幸福,我不知道你眼中的幸福是什么样的,是怎样理解的!但这就是我眼中的幸福,我认为能帮到别人就是幸福、能让自己和别人都快乐就是幸福!

  这就是我眼中的幸福!

  话题作文幸福是什么中学生初二3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给予,幸福是享受,幸福是被爱,幸福是分享,幸福是帮助他人……而幸福又在哪里?让我告诉你吧,幸福,无处不在!

  小时候,总有一些衣衫褴褛的乞丐上我家门口乞讨。每当这时候,妈妈总会从口袋中掏出些零钱“施舍”给他们,当时才五六岁的我十分不解,“妈妈,为什么总要把钱‘施舍’他们呀?”我问妈妈。“孩子,这不是施舍,这是给予。你知道吗,当那些人受到我们的帮助后,他们脸上的笑容便是的回报!那些充满感激的话语更是一种祝福!所以,给予,是一种幸福呀!”妈妈抚了抚我的头发,微笑地说。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哦,原来幸福是给予。

  上了小学,渐渐长大的我发现,幸福是享受,是被爱。学校里,老师对我的悉心照顾,同学对我的热心帮助;家里,父母对我的倍加疼爱,叔叔阿姨对我的关怀爱护,更让我深感幸福。我明白了,幸福,很简单,如果有人陪伴你,疼你爱你,那就是幸福!

  现在,上初中的我,明白了幸福是帮助他人。有一次学校开展“学雷锋献爱心”的活动,同学们都踊跃参加,我也不例外。我把平时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全都交到了老师手里,很奇怪,当时我竟没有一点可惜那些钱的感觉。过了些天,老师放学后把我叫到了办公室,从办公桌上拿了一封信给我,后来我打开信后,才发现那是山区孩子们给我的感谢信。瞬间,我的心中一股幸福感突涌进来。原来,更大的幸福是帮助别人啊!

  幸福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它就像那一缕缕温暖的阳光,时刻伴随着我们。幸福啊,真的是无处不在!

  话题作文幸福是什么中学生初二4

  雄鹰的幸福是自由翱翔,大地的幸福是阳光普照,花儿的幸福是芬芳弥漫,而我们的幸福却是多姿多彩的。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打在我的脸上,伸了个懒腰。望着窗外自由飞翔的小鸟,阳光普照的大地,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我感到了幸福正在悄悄的向我走来。

  “砰”的一声关门声打破了这安静地时光。是老妈买早饭回来了。“快点起来刷牙、洗脸,真不知道你每天早上对着窗外看什么!你快点的啊!”老妈拿着早饭匆匆的走向厨房。“哎呀!知道了,你每天早上都要唠叨一遍,你烦不烦啊!”我一边洗脸一边抱怨道。“你……”老妈一时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你喝豆浆用吸管吗?”“早饭凉了吗,我给你热一热?”看着老妈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感到措手不及。品着嘴里的豆浆,我感觉到了幸福,是甜的。

  还是这个星期,不过是星期六。早上我仍然趴在窗户上,可过了很久,没有听见“砰”的一声关门声,有点失落的感觉,下床穿上鞋子,看到餐桌上已经凉了的早饭,又走向妈妈的房间,轻轻的推开门,看到床上面色发白,手脚冰凉的妈妈,心里有些触动。我跑上前去,摸了摸她的额头,好烫,得吃药,不行,不能空腹吃,我又跑向厨房热了热凉了的早饭。

  喂了早饭,吃了药,又睡下了。我走向客厅心里在不停地嘀咕:生病了怎么卖的早饭呢?

  早上冷,出去穿的衣服多不多呢?我感到幸福就好比是蓝莓,酸酸的。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打在我的脸上,很温暖,我穿好衣服,看着桌上香喷喷的早饭,才明白,幸福早已降临到了你身边。

  话题作文幸福是什么中学生初二5

  一天,我做完作业,爸爸妈妈带我去森林公园游玩。下了车没走多久就来到了那里。爸爸买了三张门票,我们开开心心的进了公园。

  呀!公园里有那么多好玩的游戏啊!什么“激流勇进”、“勇敢者道路”、“摩天轮”、“过山车”……真是应有尽有!我兴奋地拉着爸爸玩过山车,爸爸买了票子,排好队,等着上过山车。

  终于轮到我们了。我和爸爸迫不及待地上了车,随着“叮铃铃”一阵响声,车子开动了。啊!过山车开得越来越快,路也越来越陡了,好紧张啊!我向下瞧了一下,嘿!妈妈正在给我打气哩!我朝妈妈笑了笑,继续看着前方。呀!前面有一个小山坡!我闭着眼,倒吸了一口冷气,“唰!”地一下,过山车越过了小山坡,开得更加快了。我只觉得风从我耳朵边呼呼的刮过。终于,盼来了再一次的铃声。“叮铃铃”,过山车渐渐地停了下来。

  我和爸爸跳下车,爸爸惊叹道:“真是太刺激了,我还是第一次玩呢!”我也叫道:“是啊,是啊,太刺激了,可惜妈妈不敢上去。”妈妈微笑着看着我们说:“看着你们玩得那么高兴我也很开心啊。”我们三人一起到了另一个游戏的地方……

  经过一个上午的游玩,我们方觉肚子饿了。妈妈提议说:“我们去吃KFC,怎么样?”“好耶!好耶!”我欢呼道。于是,我们一起到了KFC餐馆,要了一份全家桶。我们啃着鸡翅,一边吃,一边说着今天玩得开心的事。

  时间过得真快,很快到了回家的时候。坐在车上,我有些困了,便躺在妈妈的腿上休息。过了一会儿,我听到爸爸和妈妈的对话,爸爸说:“记得我们小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哪有这些东西玩,小姑娘跳跳绳,男孩子打打弹珠是印象最深刻的了。”“嗯,现在条件真是不错,孩子们吃的玩的都是我们以前没有的,不能比啊!”妈妈说。“你看现在的交通一点也不拥挤,老年人还可以免费乘车……

  再看现在的住房宽敞明亮……”听着爸爸妈妈们由这次的游玩讲到他们小时候的生活,我非常感动,默默地点头,连声说:“是啊,是啊,幸亏没有生在那个年代……突然间,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