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以成功需要努力初二优秀作文

以成功需要努力初二优秀作文

2021-09-06 20: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啊,成功是辉煌的,但华丽的背后却有着艰辛、痛苦,是用汗水与泪水灌溉才绽放的花,成功的路充满艰辛。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成功需要努力初二优秀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成功需要努力初二优秀作文1

  抓住了机遇也能成功。也就是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有一双敏锐的目光,用一双敏锐的目光去洞察一切机会,去抓住一切机会,限度的取得成功。

  成功能给人带来喜悦;成功也能给人带来思考。

  龟兔赛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兔子总是以为自己跑得快,当它发现自己把乌龟甩得远远的时候,它骄傲了,它松劲了,于是它就睡大觉了。结果是乌龟抓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一举超过了兔子取得胜利。

  这不能说乌龟跑得有多快,只能说是乌龟抓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我原以为,在现实生活之中,绝对不会有人像兔子这般,因为贪睡而输给乌龟的。然而,当我长大后才渐渐地发现,其是现实生活中,有成就的人,不是靠能力而是靠努力,靠抓住机遇才成功的。有些人的成就,是你的十倍、百倍、千倍、万倍,但是他的能力却不一定是你的十倍、百倍、千倍、万倍。也不是他比你有多聪明,而是他去做了一些,你所不愿去做的事情,他抓住了机遇,他成功了。

  在人的一生之中,有很多聪明的人,常常在最后,变笨了;而很多笨人,却常常在最后,变聪明了。这是因为遇到寒冷酷热时,常常是聪明的人都逃开了,而笨人呢?他们正抓住这个人少的机会,拼命地学习,工作。意外的在寒冷酷热中成长。

  这是因为这些笨人都知道:只有在人少的时候,条件艰苦的时候,他们才有竞争的机会;只有抓住了这个机遇他们才能成功。

  举例来说吧!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读大学时,敏锐地认识到计算机这门新兴的产业蕴藏的巨大的商机,他从哈佛大学退学了,与自己的朋友开了一家名叫微软的电脑公司,当时他的亲朋好友都反对他的做法,但比尔盖茨说,时间将证明,我这样做是对的。现在,计算机在各行各业中的广泛应用,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微软成为了世界上的软件商之一。与其说是比尔盖茨成功了,不如说是比尔盖茨抓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我们现在正是学习文化知识的良好时机,切不可错过这个良好的学习时机;我们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天赐良机,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自己将来的成功储蓄正能量。

  以成功需要努力初二优秀作文2

  成功是喜悦的,成功是自豪的,成功是让人向往的。每个人都成功过,我也不例外,打开记忆的闸门,一段金色的时光就呈现在我的眼前。

  今年暑假,我翻开了新发下来的五年级上册美术书,在里面无意中看见了一种带螺旋桨的小汽车手工,我十分喜爱这小车,发誓一定也要做一辆这样的小车。我拿来了一把没水的笔芯,一个冰红茶的空瓶和四个瓶盖,就开始制作了,我先用一把随手扔在床上的剪刀把两个笔芯的头剪了去,又在瓶子上扎洞。

  这时才发现工具不够,我急忙跑到客厅,把爷爷的工具箱搬来,我用锥子对着瓶子一阵猛扎,瓶子上被扎出了四个不大不小的洞,我用剪了头的笔芯穿过了四个小洞,又用锥子在瓶盖上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扎,可瓶盖好像诚心和我作对似的就是不让我扎穿。

  于是我又拿来了钉子和锤子,可还是无济于事,我想还是算了吧,但是刚一放下工具,瓶盖就震了一下,掉了下来,奇迹般的破出了一个洞,我的精神一下子全来了,立刻把瓶盖捡了起来,放在了小车上,我仔仔细细地用胶带粘笔芯,一个,二个,三个……

  “终于粘好了。”我伸了个懒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就剩下拼接和上色了。”我不禁暗自窃喜。于是把螺旋桨和支架仔细地插在了小汽车上,然后我赶紧准备好水粉颜料、水粉笔和水,最后用水粉笔蘸上水粉颜料给小车上色。不久以后,一辆红黄相间的小汽车就诞生了!

  我迫不及待的的玩起了这辆汽车,只要轻轻的转动螺旋桨一百圈以上,然后松手,它就会像一支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真是其乐无穷呀!

  玩着自己做的玩具,享受着成功的乐趣,还有什么事比这更开心的呢?

  以成功需要努力初二优秀作文3

  悠悠亘古以来,徜徉在历史的长河里,不经意便会发现,每个人的人生都并非如诗一般宁静隽永。一些人被淹没于时间的洪流中,而一些人则如被烈火淬过的铄金,流光溢彩,熠熠生辉。时光流逝,间或一轮,又是一个春秋。我们一边喟叹着自己的平庸,仰望星空,目光如炬,殊不知让自己闪耀的不二法门便是脚踏实地,如树根一般深深地扎进地层,努力让自己成长,让自己强大。诚然,我们需要脚踏实地,不会意仰望星空时那洒脱又无依无附的自由,我们才能坚定信念,取得成功。

  脚踏实地,扎根土层,需要一颗淡泊名利的心,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深受观众喜爱的一代名嘴,他有一句名言便叫做“痛并快乐着”,而这也恰好证明了他对人生的态度。早期的他并未获得重视,通过自己辛辛苦苦的打拼以及脚踏实地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成功。成名后的他并未张扬,也不浮躁,始终秉信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准则,更加勤奋于学习,扎根基层,依旧脚踏实地。最终他变得更加有影响力,令人钦佩。

  脚踏实地,不仅需要淡泊名利的心,还需要坚定不屈的信念,才会取得成功。朝鲜的邻国韩国,其首位女总统朴槿惠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朴槿惠早年丧父后又丧母,遭人暗杀,经历过太多平常人无数经历的痛苦。

  而她凭着坚定的信念,一路走了过来,并成了首位韩国女总统。她自称是“嫁给国家的女人”,诚然,她做为一名女性,在隐没于世的时光里选择了脚踏实地的努力,扎根于国家的土壤,带自己成长为苍天大树再给予国家一份阴凉,这难道不令人动容吗?她得脚踏实地,扎根土层也系于这一份坚定不屈的信念,不然她也会在仰望星空时追随那份无依无附的自由,又怎能取得成功?

  成功需要脚踏实地,扎根土层,也需要吃苦耐劳的精神。天王周杰伦早期无数次被唱片公司拒绝、退稿,他也为了生计在餐厅端过盘子,在加油站打工。正因为他吃苦耐劳,敢于扎扎实实的努力,才最终成就一番大业。

  三毛曾说:“每人心里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诚然,只要我们不歆羡那流行无依无附的自由,脚踏实地地将扎在心中那亩田的大树的根系不断深入,使之茁壮成长。终会取得成功!正所谓“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只要坚持苦干,你我渴望实现梦想的初心又何尝不会得到圆满呢?

  以成功需要努力初二优秀作文4

  “落地生根”是我们常说的一个成语,在我们的认识中,植物只有根系稳定了才可以存活。然而“卷柏”却是个另类,让我们大开眼界,可谓刷新了我们的“世界观。”它是一种会“行走”的植物。每当它感觉到水分不足的时候,它便拔根而起,进行“搬家”。要让其它植物知道它的这项能力,得多么羡慕啊。然而,万事万物都是一体两面,有利有弊的。卷柏因为经常“行走”而始终不能茁壮成长,一直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直到最后把根扎进土壤里,它才迎来了自己生长的“全盛期”。

  卷柏是这样,人何尝不是这样啊。职场生活中有一种“跳槽族”,顾名思义就是永远处在不停换工作、跳槽之中。这类人不是在跳槽的路上,就是正打算跳槽,今天在这个公司工作两天,发现这个公司有些地方让人不太满意,好,跳槽,换工作。明天在那个公司同事间关系处的不好,那就再换,再跳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究碌碌而为。这正是典型的“卷柏”心态啊。这种人朝三暮四,心态不稳,浮浮躁躁,始终行走,终难成功。

  但最终卷柏停下了脚步,打定心思不走了,把根深扎进了土壤里,长势日渐茂盛,迎来了属于它的“成功”。它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扎根”的力量。

  扎根,代表了一个人的态度,代表他愿意抛去浮躁,定下心思,沉着对待自己所处的环境,无论这个环境多么险恶。

  扎根,可以说是成功之门的敲门砖。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一幅作品《兰亭集序》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他本人被尊称为“书圣”,他的成就可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取得的,他是凭着这种“扎根”精神,摒弃浮躁才取得的。他认准了书法行列,从此一头栽了进去,水池的水黑了,成了“墨池”,身上盖的被子也在每日的书写当中划破了。他将自己的根深深埋进了书法领域,从未动摇,从未生过“抽根”的念头,所以他成功了。

  王羲之努力“扎根”,终于修成了正果。那些在其他领域取得成功的大师们何尝不是努力“扎根”才有所成就呢?他们努力扎根,所以他们成功了。卷柏稳定扎根定了,所以它成长了。我们难道不是也应该这样吗?

  请记住,参天大树的根永远是深埋土壤的,小草小花的根才浮于表层。选择“扎根”,选择做棵“参天大树”吧!

  以成功需要努力初二优秀作文5

  人人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而在失败后,只有奋斗了,才会有所成功。人人都是这样,我也不例外。

  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我和一个很淘气的男孩同桌。他成绩很差,上课经常玩东西,还不时地影响到我。让我不能认认真真地听课,不能积极地回答问题。所以那个月,每次考试都考不出好成绩来。

  妈妈知道后,对我说:“张一萌,我知道是你同桌在上课时打扰你,你要学会控制住自己不要理睬他,专心听课,回家再把原来没听的课补起来,我相信你一定能回到从前那么优秀的!”

  第二天,我去了学校,坐在座位上,全神贯注地看书,那个淘气的男生来了,把椅子猛的拿开,教室便发出巨响,接着,他说:“张一萌,你是个大笨蛋。”我听了,放下书,心平气和地说:“再笨也没有你笨。”说完,又拿起书,目不转睛地看起来。他气愤极了。他一定在想,看我上课怎么整你。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吉老师拿着教案走进教室。开始上课了,他又拿出玩具拍拍我说:“张一萌,你看这个小玩具多么可爱呀!是吗?”我当做没有听见似的,继续听课。他又拍了拍我,我还是不理睬,他又说:“你不看白不看,多么好玩的东西。”我听了他的这一句话后,心里痒痒的,特别想看。正当我准备回头看他的玩具时,我又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便还是专心地听课了。他无奈,只好自己玩起玩具来。

  回到家里,我把今天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表扬了我。然后,我们便开始了补习功课,在做练习时,我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我从不气馁,从不烦恼,而是开动脑筋,奋斗地思考,绝不放弃,直到把那道题做完为止。

  在我的不懈奋斗下,我终于获得了应有的回报,我考了全班第一。

  如果成功是鲜艳花朵,那奋斗就是助于它成长的肥料;如果成功是嫩绿小草,那奋斗就是清澈的雨露;如果成功是远大的梦想,那奋斗就是美好的祝福。

  只有奋斗,才会有收获;只有奋斗,才会有回报;只有奋斗,才会成功。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只要你奋斗去做,你就能克服。

  我成功,因为我奋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