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奶奶的“冰糖板蓝根”作文900字

奶奶的“冰糖板蓝根”作文900字

2022-01-09 19: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天晚上的夜格外的深,但月光透过窗户照进屋内,照在那深褐色的板蓝根上,同样也照得旁边的冰糖闪闪发光。但这微小的光却照亮了我的世界。

  那天我疲乏地睁开眼睛,感觉浑身无力,头好像还是烫的。我转过头,看见奶奶正吹着她手里端着的那碗药。看见我醒了后,她急忙让我坐起来并把枕头竖着摆好。“你发烧了,把药喝了。”奶奶焦急地说。我接过那碗深得发黑的药,习惯性地把它放在鼻子前闻了闻:一股冲鼻的苦味和药的热气刹那间扑面而来,让我忍不住咳嗽。“咦,我最讨厌板蓝根,最难喝了。”虽然我知道那是奶奶的良苦用心但还是挡不住我从小对板蓝根的仇恨。奶奶见状也没办法,“你先躺着,冰糖能压苦味,又去火,我去把冰糖拿过来。”

  只见她端着板蓝根进了厨房,我睡不着便跟了过去。我看着灯光下的奶奶,头上的丝丝白发在光线下变得更明显了。她从罐子里拿出一颗冰糖,放在切菜盘上,尖锐的刀片在晶莹透亮的冰糖上划动着。一整颗冰糖被奶奶切成小颗,堆成一堆,放在旁边。奶奶一边搅拌板蓝根一边把冰糖一颗颗地放进去,那宝石般的冰糖放进深不见底又苦不堪言的板蓝根的那一刻,使我不禁觉得,这碗加了冰糖的板蓝根,就像如良苦用心却又不失关心和体谅的奶奶。我的目光从板蓝根上又移到了奶奶身上:或许是因为想到我可以喝下这碗板蓝根后渐渐康复,她脸上原本的焦急渐渐变为慈祥的微笑。她做好后才发现我在看着她,“谁让你下床的,回去,你这样到处走动,烧什么时候才退啊?”

  我回去后再一次接过奶奶手中的板蓝根,还是习惯性地闻一下:还是一股子苦味,不过也带了些甜味。想着奶奶用心切冰糖的样子,皱皱眉狠狠心闷头一口气喝了下去,苦味散去了但又甜而不腻。奶奶见我喝完后便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快点睡吧。”她帮我盖上了被子。

  客厅里还有微弱的光,奶奶打了电话——或许是她的一些懂医学知识的朋友吧。她压低了声音,轻轻地问她们有效治发烧的药有什么,还特地嘱咐不要苦的,并把那些药名都一个个记了下来。为了让我早点康复,奶奶总是把所有事情都做到完美又周全,不能有一点失误。

  奶奶的爱,不像灯光那样刺眼,没有阳光那么炽热。属于奶奶的光像那束身在深夜中的月光,温柔又代表着亲情,含着浓浓的爱意,照亮了我的整个世界。

  (作者:上海平和双语学校八二班 汤盈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