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白昼的月亮作文700字

白昼的月亮作文700字

2021-11-10 11: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愿做一枚白昼的月亮,散发淡淡的幽光,不夺人眼目亦不耽溺尘世,不求炫目的荣华富贵,炙手可热,不淆世俗的潮浪,遗世而独立。

  ——题记

  自古以来,无数文人墨客望着胶洁的月,写下著名诗篇。”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是苏轼的思念之月;“江畔何年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是张若虚的惆怅之月;“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是辛弃疾悠然喜悦之月……月之恬淡令我们欣赏,月之品质更令我们向往。

  我愿做一枚白昼的月亮,不夺人眼目亦不耽溺于尘世。

  晴天,太阳在无边的天空闪耀,尽情散发出刺眼的光芒,夺人眼目。白昼的月亮可比太阳低调了多,仅是在炫目的太阳背后,无人关注的角落里,散发淡淡的幽光,她不埋怨太阳夺去了人们的目光,也不如星星一般世俗地一味地绽放自己的光耽溺于尘世。

  我愿做一枚白昼的月亮,不求炫目的荣华富贵,炙手可热。

  朗朗睛空,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空隙,透过早雾,驱走所有黑暗,肆意烘烤大地,晒得人们汗流浃背,烤得知了叫个不停,亦烤得草木直打卷……白昼的月亮可比太阳平和多了,仅在太阳褪去的时候,泻下清柔的月光,洒在万物之上,带去清凉。亦不如太阳一般,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星系,行星围绕它转,拥有太阳系中的富贵与荣华。

  我愿做一枚白昼的月亮,不淆世俗的潮浪遗世而独立。

  漫天星辰,远看并无太大区别,只见漫天星光闪烁,世俗地攀比谁的光芒更甚,混淆于世俗的潮浪之中,不同漫天星辰争光芒,只做自己,只做那个与众不同的月,别具一格地屹于人间,遗世而独立。

  有人愿做炫目的太阳,以万丈光芒惊艳人世;有人愿做黑暗中的明星,以星光点缀夜空;我只原做一枚白昼的月,不夺人眼目亦不耽溺尘世,不求炫目的荣华富贵、炙手可热,亦不淆于世俗,在世间谋一处安舍以温柔行走于人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