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赞美松树作文400字

赞美松树作文400字

2021-11-10 06: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人都赞美花,而我却要赞美松树。

  从古至今,许多文人墨客都用优美的语言赞美过松树的坚强不屈。如:“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风声一何盛,松枝一何劲!”等等。诗人们用松树比喻那些坚强不屈、鞠躬尽瘁的人,也用松树的精神激励人们发奋图强,力争上游。

  松树不像玫瑰那么妖艳迷人;不像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不像茉莉那样芬芳扑鼻……它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即使在悬崖峭壁上也能生长得高大、茁壮。

  我赞美松树,因为它不卑不亢,不屈不挠。

  学校的路两旁总会植一些松树,它们像一个个威武的军人整齐地排列着,守护着校园的安全。不管经历多大的狂风暴雨,不管经历多少酷暑寒冬,都不能把它们压垮、吹倒。它们傲然挺立着,正如保家卫国的将士们一样,忠贞不渝地守卫祖国。因为守护家国、守护人民是他们至死不渝的使命。

  我赞美松树,因为它毫不虚伪。

  一些花只有在春天到来时才会长出新芽,到秋天就抵挡不住强风,枯萎凋零。而松树一年四季常绿。在冬天野花野草消失后,它们忍受着大雪的打压,丝毫不曾张扬,从不曾炫耀昔日的成就。

  我赞美松树,它们是树中的豪杰,是植物中的伟丈夫,是英勇的守护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