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交通事故话题作文初二上学期

交通事故话题作文初二上学期

2022-01-12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朋友们,交通安全和我们息息相关。多少人,因为一时的粗心大意,疏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不但车毁人亡,也带给了别人无法弥补的伤害。这些血淋淋、惨不忍睹的车祸,处处可见,造成了多少家庭的悲哀啊!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交通事故话题作文初二上学期,供大家学习。

  交通事故话题作文初二上学期1

  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让人唏嘘不已:一场看似不起眼的争执,最终使十几人失去了生命。面对不负责任的司机、无理取闹的女乘客,还有沉默不语的十余名乘客,我想说:你若不为正义站岗,必定为邪恶陪葬。正所谓敬畏规则,就等于敬畏生命。

  痛定思痛,引发诸多感慨。如若在规则面前任性妄为,类似的悲剧可能再次上演。波兰作家莱蒙特曾说,“世界上的一切都必须按照一定的规矩秩序各就各位”,这与我国古圣先贤说的“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说明同一个道理:挣断线的风筝不仅不会得到自由,反而会一头栽向大地,摔得粉身碎骨。

  对于女乘客,我只想说:冲动是魔鬼!不能因为你一个人错过了站,就让其他14人错过后半生,给15个家庭留下永远的伤痛。通过表象,我们更应该挖掘冲动的根源。这名女乘客自己坐过了站,却无视交通规则,让司机在非站点为她停车。在无理要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采取谩骂、殴打等粗俗野蛮的方式,忘记了做人的准则。如此私欲至上,践踏规则,必定害人害己。遇事要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理智面对,切勿以自我为中心,感情冲动,恶语相向。否则,等到悲剧发生,已是回天无力,后悔莫及。

  作为司机,应该时刻警醒:方向盘上有人命!女乘客与司机发生争执,并大打出手,令人愤慨,然而,身为司机,难道就可以置驾驶规则于不顾,将他人的生命视同草芥吗?或许你会说,当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断然反击,何错之有?乍一听,似乎很有道理;细一想,此言差矣。因为司机的身份不同,情境特殊,他的一举一动关乎十几条人命!遇到紧急情况,更应该保持冷静,牢记规则,安全驾驶,“进所当进,止所当止,退所当退”。如此以暴制暴,是对生命的亵渎。

  对于其他13名乘客,我要大声疾呼:沉默未必是金!同乘一辆车,大家休戚与共,命运相关。明知女乘客与司机打斗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但人人置身事外,不闻不问,更不制止,最终酿成悲剧,这与鲁迅笔下那些冷漠的看客有何区别?无论是个人利益、集体利益还是国家利益遭受侵害时,每一个人都不能忘记道德规则,伸张正义,惩治邪恶,我们责无旁贷。无论是遵守规则,还是维护规则,我们都不是局外人。

  15条鲜活生命的逝去,给我们带来了血淋淋的教训!如此惨痛的悲剧,再次向人们敲响警钟:遵守规则,敬畏生命。当你任性妄为时,当你狂躁冲动时,想想规则,或许能让你狂热的头脑逐渐冷静,以免一时鲁莽、一世哀痛。

  两人的短暂打斗,13人的缄默不语,15人的死于非命。公交车错过了站还可以重来,而生命错过了站驶到了终点,又到哪里去买返程票呢?遵守规则,敬畏生命,这才是至高之道。

  交通事故话题作文初二上学期2

  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保护者。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

  生活中,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于非命的人太多了。我曾经就听说过这样一则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妈妈在方塔街上散步。突然,一辆车“唰”地一下擦肩而过,我定睛—看,原来是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不知要去哪儿,由于他骑得太快了,差一点儿就撞上了斑马线上的行人。行人劝他不要骑得那么快,可他不听劝告,继续骑他的“飞车”,脸上不时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

  我想:这个男孩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要不然他怎么会骑得那么快呢?但这样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妈妈在一个拐弯的地方.看见许多人围在路中央,我们就带着好奇心走了过去。“啊!”我不禁惊叫起来。这不是刚才骑“飞车”的那个男孩吗,他怎么被车撞了?

  我听见旁观者议论纷纷,“唉!这孩子这可怜啊!刚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车,连人带车一起飞了出去。”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开车的开慢一点,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这朵已经完全凋谢的花重新开放,这个男孩的父母不知为这个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让父母悲痛万分……

  现在城市汽车太多,交通更为拥挤,像这种悲惨的交通事故经常发生。所以,无论交警在不在场,我们都要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例如:过马路要看清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得翻越交通护栏;未满12岁的儿童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不能在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戏等等。我们学生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规,而且发现有人违反了,应及时地批评、劝阻。

  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市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那么,交通安全便是你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让我们争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少年吧!

  交通事故话题作文初二上学期3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工作的节奏也愈来愈快,汽车成了人们的主要交通工具,它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方便与快捷,在人们充分享受科技社会给我们带了的美好生活、工作时,威胁也常常与我们面面相觑,使我们不得不敲醒警钟。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我们更应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我们应该知道,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损失或多或少可以弥补,但对于一个幸福的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这可能意味着一个幸福的家庭面临破裂,生活从此陷入谷底,也可能意味着一个家庭从此丧失主要劳动力。难道这些人忍心看着妻儿痛苦,父母伤心吗?交通事故对社会来说也是一个个严重的负担,我们是否有过警醒呢?

  那一次,因为妈妈生病,爸爸带着妈妈来到汕头医院检查。街上来来往往的车很多,一位叔叔不小心,开车撞到了爸爸妈妈,这一撞,让爸爸的左手臂骨折,妈妈的左眼看东西模糊不清。这让我记忆犹新,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爸爸妈妈也经常教育我,要遵守交通规则,一旦出车祸,不仅可能会残疾,还会造成生命危险甚至死亡。至此,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

  交通事故在我们身边时有发生。我觉得”安全防范,人人有责“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我们应该付诸行动,口动不如行动。

  我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就应该改掉一些陋习,比如:酒后驾车,开车接电话,边开车边吃东西,开车时分心,还有禁止车内挂饰物,因为影响司机驾车。

  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与车相互谦让,才能尽可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死亡的人数,珍爱宝贵的生命。

  人的生命就只有一次,现在车辆越来越多,很多人死与非命。让交通法规在我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行动起来,号召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的明天更安全,更美好!

  交通事故话题作文初二上学期4

  在这个车如流水马如游龙的社会里,自从有了汽车等现代化的交通工具,交通规则就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一切。

  一个人来到世上,就应该为社会做出贡献。生命始终是第一位的,在古代,史学家司马迁说过:“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我们应该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更多的奇迹,可是又有多少人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让自己付出沉重的代价呢?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有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这样的死就轻如鸿毛,死无价值。如果人人都这样,改变祖国落后、贫穷的面貌,使祖国变得繁荣富强诸如此类的话就是空话,因为没有人便不能创造一切。可见交通规则对我们的生命是多么的重要啊!我们应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

  如果没有交通规则,我们就无法约束自己,那我们的生活就会混乱不堪,许多时间就会耗费在混乱的无休止的车来车往之中。我们的人生目标就会像断了线的风筝,放任自流,随风飘荡,随波逐流。如果没有交通规则,街道上车水马龙而横七竖八,这时马路上的嘈杂声就会在空中不停的回荡,我们的生活就不会那么的安宁和舒适。这样一来,我们的生活质量就会江河日下,可见交通规则是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的。

  如果没有交通规则,一个国家就无法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如果一个国家连交通规则都没有的话,这个国家的人又怎么会在外国人面前抬起头来呢?当其他国家的重要人物来访问时,看到马路上乱糟糟的一片,他会对这个国家产生一个良好的印象吗?我们无法想象这个国家怎么可以在现代化的社会里傲立于世界之林。可见交通规则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形象。

  就像上面所诉说的那样,交通规则与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人生、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社会形象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所以我们需要交通规则,需要遵守交通规则。

  交通事故话题作文初二上学期5

  交通规则是我们大家生命安全的“保护伞”,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生命安全才会有保障,我们每个人才会幸福、健康、快乐地成长。但是,有些人却明知故犯,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如果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车毁人亡,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招来杀身之祸。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了亲人。交警叔叔给我们展示的图片让人触目惊心!

  一个11岁的男孩,骑着一辆三轮车,上面载着几个比他还小的孩子,在没有大人看管下,骑着三轮车在公路上来来回回的玩耍,异常开心,异常高兴。突然,一辆快速而来的大货车,向这辆载着几个儿童的三轮车压过去,一瞬间,三轮车在货车的轮下变了形,几个孩子当场死亡,一场不该发生的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一个15岁的女中学生,在公路上骑三轮车,当她准备横穿公路时,被一辆疾驶而过的大货车撞成重伤,最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她因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而失去了风华正茂的生命。

  三个小孩闲着没事,骑着三轮车到公路上玩,一辆大货车从远方疾速开来,由于车速过快,还来不及刹车,大车就撞向小车,导致了这三个小孩死亡的惨状。人们面对悲痛欲绝的亲人,只有哀声叹息:这三个小孩死得可怜。几个灿烂、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瞬间里消失了,给他们的家人带来了巨大的悲痛。真悲惨啊!

  这一桩桩悲剧是谁造成的呢?答案是唯一的:是他们自己,是他们交通意识淡薄的缘故。如果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惨剧因此,我们要时刻牢记遵守交通规则。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炸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炸药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惨的交通事故。

  让交通法规在我人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