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学会整理自己作文600字

学会整理自己作文600字

2022-05-12 11: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小身边的父母和学校的老师总会告诉我们说,我们要学会整理自己的东西,包括整理自己的床铺整理自己的书包,整理自己的课桌等。这样子就可以让自己的东西放的有秩序再一次寻找起来的时候也不会变的慌乱。

  长大以后我们有了自己的家,每天也会整理自己的家。可是在这里我要说的是,我们除了得学会整理自己的东西,更多的时候还应该学会整理自己。

  整理自己包括整理自己的心情和整理自己心中的欲望。没有谁的人生是可以一直笑口常开的,生活中总难免遇到一些伤心难过得事情,这个时候我们在伤心难过过后,就应该学会整理自己的心情。

  有的能总是把自己的情绪习惯性的沉溺于一件事情里面无法自拔,不好的事情已经发生了,伤心难过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长时间的伤心难过为此而让自己变得郁郁寡欢,从此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致,那么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学会整理自己的情绪,就是在大喜大悲过后,能够及时回归平静的心情,做到真正的淡然处之。

  学会整理自己心中的欲望,有的人面对物质的诱惑总是把握不住自己,哪怕出去简单的逛个街都一定要买两件衣服回来。哪怕自己的衣柜里确实不缺衣服穿。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可能有我们喜欢的所有的东西,我们要做的是整理好自己心中的欲望,不被一些物质所左右,同时也不被心中的欲望所左右,使自己走上一些错误的道路。

  如果你静下心来去思考的话你会发现,其实学会整理自己要比学会整理自己的物品更加的困难,但同时也更加的有必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