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课外辅导班作文600字

课外辅导班作文600字

2021-11-16 14: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国家出台的双减政策,现在讲得沸沸扬扬,濮阳的双减也在执行中。国家为了学生可以快乐无忧成长,决定进行减负。

  课外辅导班主要分为两类:学科类与非学科类。学科类的辅导班就是所谓的补习班,主要讲授学校中可以学到的各种文化课知识;而非学科类辅导班就是各类兴趣班。在那里,我们可以学到校园内学不到的知识,如各种乐器,书法,绘画,篮球……

  现在,国家大力整治的是学科类的各种辅导班,对于我们而言,这些辅导班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我们的时间。假期时间如果都用在了这上面,那么就无法进行体育锻炼与阅读,对我们的长远发展很是不利。

  其次,学科类的辅导班乱收费现象严重,一节课甚至高达几百块钱,为家长带来了严重的经济压力,从家长的方面考虑,双减也是有意义的。

  家长们都是望子成龙,盼女成凤,对孩子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是,有一部分学生却在学校中不好好听课,而再利用辅导班时间进行学习来弥补,付出了双倍的时间,这是十分不可取的。

  我们在教育局进行采访时,薛叔叔就说:我们要以学校的学习为主,因为学校的老师知道我们在哪一方面有所不足,可以更好地进行辅导;而其他的老师则做不到这一点,教学效果就会有所下降。

  我是比较喜欢体育锻炼的,学校里组织的体育训练,每天早晨我都会跟着老师一起锻炼,这对自己很有帮助。在暑假中,几乎每天都会进行运动,“拥有一个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用上辅导班的时间来进行运动和阅读难道不更好吗?

  所以在双减之下,我们应该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强体育锻炼,每天锻炼一小时,只有全面发展,才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报效家国成大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