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作文600字

2021-12-19 14: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拉开窗帘,眺望。

  清晨的阳光,慵懒而明媚,给窗下的万物添了几抹活泼与温暖。糖果色的意式房屋,错落有致,立在与河水相平的大理石连廊之上。碧水逶迤,高耸的廊桥和钟塔倒映其中,影影绰绰。要不是几盆盆栽、几件晾晒的衣物,这一切几乎像是一幅中世纪油画了。

  水城,一个如画的意式住宅区,但很少有人想到:这同时却也是一个落寞的商业园区。

  10年前,水城是湘湖湖畔休博园商圈构想的一部分。和它一起的,还有地中海、奥兰多等数个异国风情小镇、别墅、住宅……再次望向窗外,好像看到了那个美丽的梦。水城的连廊将是繁荣的步行街。各式商铺挨挨挤挤,游人熙熙攘攘,欢声笑语,挑选着商品,欣赏着风光,我们的住房也将是他们赞叹的风景的一部分。

  但现实总是不近人情。由于种种原因,住宅实现了,但商业园区迟迟发展不起来。至今,曾经梦想留下的,便是连廊中一个个闲置的商铺了。

  但在这“失败”中,我似乎看到了更多的宁静和美好。

  没有了商铺的嘈杂、游人的喧闹,河水缓缓流淌,晓风吹拂着树梢。洁白的大理石与自由舒张的翠绿树枝相映成趣,给这里添上几分盎然生机。滑滑板的少年在曲折的廊道中忽隐忽现;阿姨推着婴儿车,沿河漫步,刚好有连廊遮阴……

  有了商业的繁荣,何来这份闲适的生活?

  其实,生活不也是如此吗?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失败也往往促成了另一个角度的成功。所以,乐观一点,浪漫一点,或许就能在失败中,找到另一种精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