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走过那一个拐角作文800字

走过那一个拐角作文800字

2021-11-20 20: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何谓“拐角”?路的尽头是拐角,成长中的挫折也可谓之拐角。在拐角前,可能道路曲曲折折、荆棘丛生;但越过拐角,你会惊异地发现,眼前是一片以前从未见过的美景。

  六年级时,我虽成绩优异,但性格内向腼腆,和其他人说话时也不敢直视对方,脸也会在不知不觉间红了起来。我对自己的这一性格十分厌恶,老师也看在眼里。

  记得一次大课间,我像往常一样窝在教室里,看着墙上的时钟发呆。这时老师拿着几张稿纸向我走来,温柔地说:“豪豪同学,你知道吗?下周学校举行演讲比赛,老师呢,为你争取到了一个名额,你愿意参加吗?”我的脸“刷”地一下红了,心脏怦怦跳得厉害。“可是我……”我小声地、颤抖着回答道。“没关系的,你要相信自己,”老师把手轻轻的搭在我的肩上,“虽然你比较害羞,但是性格不能决定你的一生。老师相信你一定能够战胜自己!”我的内心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终于下定决心,勇敢地看着老师那期待的脸庞,坚定地回答道:“老师,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老师笑了,我也笑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利用各种空余时间拼命地背稿子,背会后又主动的去找老师模拟练习……不知不觉间,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发现自己开朗了许多,不禁期待着这次比赛。

  终于到了比赛的这一天,只见会场内人山人海,呼喊声震耳欲聋。看着人头攒动的会场,我的内心又变得紧张起来,双腿发软,气喘吁吁。

  该轮到我上场了,我努力克制住自己的紧张情绪,迈上了演讲台。但是如此近距离的面向人群,被万人注目,我的紧张克制不住了,泪水在眼里打转,稿子早已忘得一干二净。我想对评委们说弃权,却始终说不出口;我想冲下演讲台,但双腿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迈不出一步。这时,我看到了老师,她肯定的目光和期待的眼神让我重拾了信心。我开始尽最大努力克制自己,从容激昂地演讲起来……

  这次演讲非常成功,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我终于战胜了自己。如果不是那次演讲,如果不是老师的鼓励,如果不是我走过了那个“拐角”,我可能到现在都还是个害羞、软弱的男孩。所以面对人生的坎坎坷坷,我们一定要勇敢面对,山阻石拦,大江必将东流去,懂得拐弯才能走得更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