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沙漠中的仙人掌作文900字

沙漠中的仙人掌作文900字

2021-12-25 23: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茫茫沙漠中,满布着危险和困难,也许心怀乐观,就能看到那抹绿色的希望。

  大片的乌云使天空暗沉下来,外面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那是放学前的最后一堂课,之前考的数学测试卷发下来了。这次我考的并不理想,八十多,还错了一道计算题。心情就像秋季强霜之下枯萎的山花一样,蔫丧着。然后又被一场沁凉的秋雨一拍,成了一地零落的花泥,透心的凉。老师讲着这次考试的情况,紧接着便让计算题错了的同学站起来。我低着头,紧紧地盯着那道错题。老师看了我们一眼说,她很怀疑我们平时的计算练习到底是抄的还是自己做的。毕竟她也不能到我们家里去监督。听完老师的话,我的心里又涌起一股巨大的委屈。平时练习我都是认真的,可我的粗心却无法解释,也无法被原谅。最后我只是默默拿起笔,把错题都一一改正。

  走在湿漉漉的柏油路上,我和同行的朋友诉说着我的委屈,最后又沉默了。望着刚被冲刷过的陆地和乌云散开的天空,之前的难过和委屈都慢慢散了。闻着雨后清新的空气和淡淡的青草味,心里又轻松了不少。紧接着,我又反思了自己,想着想着,考差的坏心情彻底消散。幸好我只是在这次测试中错了,若是在期中期末大考中错了的话,那才是追悔莫及。幸好我在这次错误中发现我对计算题的忽视,并能在下次避免,不然在以后我会犯下更多的错……想着想着,忽然觉得原来考差也不是一件坏事,而这些被打上红叉的错题便是提醒我错误的一块警示牌。豁然开朗后,恍若看见那一地零落的花泥之中冒出的新芽,嫩绿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愈加灿烂……

  我觉得仙人掌是乐观的,我曾养过一盆仙人掌。在忙碌的生活中也有忘了照顾它的时候,想起时,竟是在给它浇水的一个多月后。我连忙起身去看,那等待了我一个多月的小东西。我想象着它的模样,许是浑身通黄,平日里尖锐的小刺已经软了下去。我俯看着窗外,它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虽有些枯黄,却还带着丝绿意,小刺不如平日尖锐,却也直直地立着。在那干燥的日子里,它也许曾这样想:多晒些太阳也是好的,这没有水的日子也算是一种磨砺。就算最后枯萎而死,也曾葱茏过,积极向上生活过。

  大漠里的仙人掌啊,无论生活环境怎样恶劣,你用乐观坚强,支撑起一片天地,成为别人的希望。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那样的你,给需要鼓励的人们带去希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