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一路阳光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

一路阳光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

2021-08-29 06: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早晨,阳光以一种最明亮,最透彻的语言和树叶攀谈,绿色的叶子,立即兴奋地颤抖,通体透亮,像是一页页黄金锻打的箔片,炫耀在枝头。黑夜流逝,太阳升起顺手牵过阳光的手,在手中温柔的抚弄着,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一路阳光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供大家学习。

  一路阳光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1

  有人喜爱那冲破黎明,喷发出磅礴之势的初阳;有人怀念日落时,染红了半个天空的,令人惆怅的夕阳;有人欣赏雨过天晴时伴着七彩彩虹的,妩媚的艳日……而我,却对那被竹海密叶分割如丝,穿照而下的斜日情有独衷。

  那穿透在竹林中点点滴滴的阳光,没有初阳那么磅礴,不像夕阳那么惆怅,更无雨过天晴的妩媚,而是若隐若现﹑迷惘得似乎让人琢磨不透。但就是这样的阳光,从竹林中穿照而下,让竹林深处的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得以茁壮成长。

  看到这穿照而下的阳光,我的心猛然一怔,这不就是我的父亲,我的父爱吗?我的父爱没有那么的炽热,有时很平静,甚至是若隐若现,但当我细细体会后,那份爱就像这穿照而下的斜阳一样,总能在我的心灵深处感受到他的温暖。

  记得在五年级期末,我的数学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99分!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向父亲报告了这一消息,并期待着他的表扬。而父亲去丝毫没有要表扬我的样子。我可急了,嘟起了小嘴。父亲似乎看出了我的不高兴,坐在我的旁边,用真诚和关爱的目光看着我,并对我说:“如果仅仅是就分数而言,99分是比较好的成绩。但很多时候,分数不能说明一切。但就数学的学习而言,我认为老师给你打高了,以你目前的水平,我只给你打80分。为什么呢?你的学习的主动性还不够,数学思维惰性明显,畏难情绪明显,如果不能好好改进这些,在以后的学习中是要在大跟头的。”

  父亲的话让我一怔,这不正是我学习中的毛病吗?父亲在我取得成绩的时候,不是盲目和我庆祝,而是积极和我沟通学习中的不足受之课,责之切,细细体会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那份浓浓的父爱。

  在我的心灵深处,那份像竹林中穿照而下的斜日般的父爱将永远珍藏。

  一路阳光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2

  喜欢行走在这个冬日里会有雪落下的城市,然后躲在某个角落,享受着冬日里的阳光,接着开始静静的想念。

  有关音乐

  也许从小就因为接触乐器的缘故而爱上音乐,喜欢那些能在疲倦时给人安慰的音符,也喜欢随时随地的哼唱着那些我爱的歌曲,乐此不疲。

  不经意间发现,那个墙角的小提琴已落满了灰尘,那些我爱的CD、我爱的歌也已经尘封了那么久,取而代之的是永不休止的试卷、参考书,但我依旧乐此不疲,我知道为了理想我不得不放弃。

  有关文章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正的热爱文学,但我发自内心的爱极了那些温暖、漂亮的句子,我会精心地准备一个漂亮的本子,进行摘录,有时也会自己写,然后兴高采烈地把它们拿给朋友看。我知道我的快乐很琐碎,但我很满足。

  现在每当眼睛熬得通红时,我就会突然想起它们,那些本子上跳跃的精灵,可是眼前还有任务,我必须要完成它。我知道,为了理想我不得不放弃。

  有关我所有的爱

  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集宠爱于一身的女孩,爸妈、老师、朋友,他们都是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朋友说:“不要忘了咱们的约定,要加油!”

  妈妈说:“宝贝,好好学,考个好高中。”

  我淡定的笑,说着:“好呀,好呀。”

  我知道我这样简单的承诺是要让我付出代价的,我说过我有许多爱,可是为了家人、朋友的爱,我不得不割舍我对音乐对文学的爱,为了未来,我不得不放弃很多我爱的东西。

  喜欢找个角落,让冬日里的阳光静静散落。我在忙碌的生活中,想念着那些为理想而放弃的东西,而此时家里的爸妈,朋友那边共同奋斗的电话,悄然努力而进步的成绩,都是这一季散落的阳光香。

  一路阳光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3

  阳光,暖得让人心醉,也暖得让人心碎。负担了太多太多,该怎么样,能怎么样?

  一瞬间,我失去所有,又拥有所有。

  人生,就是这样的吗?放不下,什么都放不下。我们贪恋,贪恋世间的一切。阳光

  均匀地撒开,但却灿烂得让人想哭。莫名其妙的,我被踢出局。在节日里我穿梭于人

  流中,守着一小片阳光发呆。我给自己进行心理治疗,我劝自己放下一切,但自己总是放不下。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有时候自己真的放下了,但是当自己遇到了一些人和事的时候,自己就会身不由己地把放下的再拿起来。放下,就是看开一切,无所

  欲求。真正地做到,很难,真的很难。

  雨薇说她恨我,恨我破坏她的幸福。谁知道,我是多么的悲哀。她还可以恨我,可是我,我去恨谁?我莫名其妙的就失去了我所拥有的一切,我去恨谁?阳光让我想

  哭,可又让我哭不出来。雨薇她还可以寻找她新的幸福,或者说,她已经找到了她新的幸福。我呢?我放不下,所以我没办法像她一样。真的不公平,我和雨薇已经是一样的结果,但是她还可以恨我,可以重新寻找幸福,我不知道去恨谁,我也不能重新

  去寻找自己想要的。放下就是解脱,我当然知道,可是为什么我就是放不下啊?

  新一轮的心理治疗开始,我知道我没办法医好自己。我在一步步地走向发霉,

  如果人都像水晶一样透明,那该省去多少痛苦的行程!

  拿起,放下,再拿起,再放下还要多久才能结束?我们都要接近崩溃,选择了就不能再后悔。背叛,还是伤害?不知道!!不知道!!我不知道!!

  为什么会这样啊?原来一切的承诺都是假的,一切的快乐都是装的,一切的一切都是虚伪的。怎么可以放弃,怎么可以欺骗,怎么可以背叛?人,原来是这样。

  青春是一道灿烂的彩霞,可是彩霞消逝得很快。我被弄得伤痕累累,但我明白

  这,也是青春的价值所在!会有一天,我们都能得到解脱。

  一路阳光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4

  阳光透过窗户照着那在课堂上上课的我,我望了望,享受着阳光给我带来的温暖。我闭上眼睛。

  金光灿烂的阳光照着一片树木,森林。那里有许多小鸟在飞,它们过得很快乐。

  一只小鸟说:“啊,今天的阳光可好了,我全身热乎乎的,运动了就更热了。”它唱着歌欢乐地飞走了。

  一只松鼠说:“妈妈,今天真是一个好天气,我们去哪里玩呢?要不,我们就到小河边去吧,那里的水一定很清,阳光姐姐会给我们更多温暖的,那我们不就有更大的活力吗?就去那吧,妈妈。”

  顿时,阳光姐姐感到想流泪了。它想:这么多的小动物因为我而快乐;因为我而温暖;因为我而有活力。我一定要更为她们服务,让我这个姐姐当得更好。我要因为它们而有更大的活力。阳光姐姐快活地向前飞去。

  她飞过了很多地方,经过森林、学校、公园等。

  “一氢铵根钾钠银,二钙……”朗朗的读书声惊动了阳光姐姐,她停止了脚步。她看着我们在认认真真地读书,这使她更有活力了,她的温暖放出得更多了。她看见了:老师把试卷发下来,一位同学考得很差,才60多分,他很忧郁,很不高兴,所以皱着眉头;而一位同学考了90多分,看上去很高兴,而那位考了60多分的同学回到了座位,看着试卷………

  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身上,他笑了,阳光姐姐也笑了。这时下了课,,他累了,靠在桌上。阳光姐姐看到这,悄悄得留下一张纸条:一次失败的考试算得了什么!

  然后阳光姐姐又快活的飞走了,她看到了在公园练太极拳的慈祥的爷爷奶奶;她看到了在超市的老板,这位老板很忙碌,但他一笑而过。阳光姐姐看到这,她也笑了,身上的力量更大了。

  一路阳光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5

  父爱像无私奉献的蜡烛,默默的燃烧着;父爱如一块垫脚石,让我走好人生的路;而父爱,似一道阳光,射到我的心里,让我感到一种特别的温暖。父爱,是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人生就好比一场戏,而父亲则是一个既渺小而又不可获缺的角,正因为他的陪衬,才让这场戏演的更加精彩……在暑假里,因为自己要求不严,违反了校规校纪。经学校研究,让我退学。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好比晴天霹雳,老师让把家长叫来,那天恰好正在下雨,下了一晚上的雨积在道路上,我家离学校很远。

  在加上学校门口堆积了大量的水,但父亲二话没说骑着车过来了,父亲并没有被淋湿,但看她气喘吁吁的样子,可见堆积雨水的大街上艰难的骑着车。我在政教处看见了父亲,父亲的脸此时显得那么憔悴。父亲并没有吵我,而是一个劲儿的向学校赔不是,恳求学校的原谅。但学校依然坚定的让我劝退。无奈父亲只有先带着我回家。

  回家后父亲并没有打我,只是说:“事情已经发生了,怎样你已经没用了。竟然惹这么大的事,我丢不起这个人,你有能力你就上学,没有能力你就在家歇着吧!”父亲撂下这句话就走了。父亲只是说的气话而已,我在家反思这一星期中父亲推掉了所有的工作,每天一大早都出去帮我跑这个事。

  他双眼布满血丝,人看起来很没有精神,过了两天父亲找我谈心,语重心长地说:“孩子,爸爸这是为了什么,为了挽救你啊!你知道为了这件事父母作了多少难么?好好在家反思,星期一你就可以上课了。”此刻我心里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同时也感到内心惭愧!父爱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但对我们来说,父爱是不可获缺的!

  父爱是我心中的那道阳光,温暖了我的心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