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心态与认知作文400字

心态与认知作文400字

2022-06-22 22: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看到一段话,是一位很喜欢的年轻女作家写的。大概的意思就是要培养不后悔的心态。

  就是当我们想要后悔的时候,不妨换一个角度想,与其把时间花费在悔恨上,还不如把它用来努力向前。我们曾经做的那些决定 ,都是自己选择的,有的可能是随意的,但也有的是经常慎重细想的。只要想通了这一点,那还有什么理由后悔呢?

  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在不知不觉地把自己陷入了这样的一个处境当中。只看到现在所面临的处境,不花时间去想一想如何更好、或者如何解决,反而是把心力花在对已经无法改变的过往去埋怨。

  要知道我们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和当时的认知相关的,即使真的重新让你返回去选择,并不一定会有所改变。

  因为在那个时刻,以你的思维认知层面,你会觉得那个选择就是最为合适的。

  所以说到底,如果对于一件事,或者现在的某个状态不满意,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的认知,多一些知识,这样才会在做选择时,有更多的思考,这才是我们最应该做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