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作文900字

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作文900字

2022-09-22 13: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迷茫时,我渴望着温暖。太阳好像是温暖的,苍白的太阳慵懒的斜挂在空中,那么近,却又那么远。太阳不断的散发着光和热,照着大地暖着大地。我羡慕大地,便也开始感受太阳,那么暖,却又那么寒。

  我的心感受不到太阳的温暖,我便继续渴望、继续寻找温暖。可温暖你到底在哪?

  在萨满时代的古老传说里,树是山神。如今猎人都搬走了,却又另一些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守在森林里,成了这些神灵的守望者。或许我们会认为他们会因为孤独而感到寒冷,其实不是,他们很温暖,心里很温暖。

  位于中国大西北的甘肃榆中北山常年干旱少雨,荒山一座连着一座一直蜿蜒到远方。在这荒山深处,一瓶水、一块干粮、一根木棍、一座座山构成了年近六旬的老人寇登堂近三十五年的生活轨迹。

  每天清晨老人手握一根木棍,肩背水和干粮行走在深山中,一步一步去靠近他一个又一个的可爱的孩子——树,就像在和他亲爱的孩子说早安一样,多么温暖的清晨。老人在走山路时,渴了就席地而坐喝点水,饿了就吃点馍充饥,手里时刻拿着木棍,用来防兽,也做拐杖,走累了便就拄着它休息。辛苦,简单,却又不失温暖。

  老人说:“父亲是大山绿色的守护者,种了一辈子树,我想继承父亲的心愿,继续为北山植树造林。”老人继承了父亲的心愿,也成为了大山的守护者,他从二十七岁开始至今为止种了三十五年的树,至少能种满一座山头。

  冬天,多留意农民点火取暖未灭的火堆或树木有没有遭虫害,受冻伤都是守林人工作的内容。老人说:“看着他们一点点长高就像自己的孩子,怎能不爱护,如今山里的人大都搬走了,方养的牛羊也少了,山都绿了夏天真好看。”这是老人内心深处透露出来的喜悦,当老人做这些事的时候我想他的心里一定包含着对他可爱孩子的满满的爱。

  一辈辈人坚持植树,以往水土流失严重,山上光秃秃的,如今水土流失有所改善,整整齐齐的树苗从山脚一层一层,远远望去就像大山围上了一条绿色围巾。

  老人将心寄托于树,老人心灵有所寄托。老人爱树,老人心中充满了爱。老人是温暖的,老人之所以温暖,是因为老人心中有满满的爱,老人心中的爱带给老人温暖。

  我好像找到了温暖的源头,那么远,却又那么近。其实我们的心就是一颗火红的太阳,只要我们心中有理想,心灵有所寄托,心中充满爱那它就会持续不断的法光发热,温暖我们。此刻,我不再迷茫,不再害怕寒冷,因为,我自己便是那温暖的源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