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爱护小鸟作文400字

爱护小鸟作文400字

2021-12-08 11: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放学了,小明做完作业,拿着他心爱的弹弓跑出家门。在小区路边那棵大树下面,他看到一只小鸟落在树枝上一动不动,眯着眼正在睡觉呢。

  小明悄悄地走过去,弯腰从地上捡起一块小石头,拉开弹弓,闭上一只眼瞄了瞄准,手一松,小石头“嗖”地就飞了出去,打在了小鸟的翅膀上。小鸟被打晕了,“扑通”一下掉到了地上。

  小明赶紧跑过去,把小鸟捡起来。小鸟醒了,扑棱着翅膀“吱吱”叫,好像在说:“放了我,我要去找妈妈。”小明抓着小鸟的翅膀,心里想:想跑,没门儿。他拿着小鸟跑回家,找出鸟笼,把小鸟关进去。

  小明提着鸟笼高高兴兴地往小区公园走,要去向小伙伴们炫耀炫耀。突然,他看到路边树上挂着一块大牌子,上面写着“爱护鸟类,人人有责”八个大字。小明站在那里愣住了,看看牌子上的字,再看看笼子里的鸟,脸红了。笼子里的小鸟又“吱吱”地叫起来,好像在说:“快放了我吧。”

  小明想了想,赶紧把鸟笼的门打开,把笼子高高地举起来。小鸟忽闪着翅膀飞出笼子去找妈妈了。小明看着飞远的小鸟,笑了,心里想:我以后再也不伤害可爱的小鸟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