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关于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

关于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

2021-07-21 16: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家乡是一个普通的地方,虽然没有什么名气,但在我的心里,是最美的,最可爱的,一草一木都很美丽。春天,春姑娘来临了这个世界。她使树木穿上了淡绿的衣裳,使人心情格外舒畅。她使小草再次伸出了他那绿色的腰,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关于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1

  最近两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回了爷爷奶奶家——马耳山下的一个小山村,看到了乡下春夏独特的美景。

  一到家乡,好像比在县城市的心情更愉快了,因为呼吸到了新鲜纯净的空气,看到了善良朴实的乡下人家。

  到了家乡,我就迫不及待的要上山坡玩耍,一出门。就看到了青翠的山一线在家乡周围。向前看是一排红瓦平房,掩映在绿色之中,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艳丽;向后看是绿油油的连绵起伏的大山;向右看是一片片的梯田,黄色的土地,绿色的庄稼,显出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向左看是一片低矮的丘陵,丘陵之下是一片菜园,也是一片葱绿。

  再往山坡上走,家乡的花草树木更多了,青草长得特别茂密,很多花草我们都不了解,而且有的花是先长花再长叶子的,雨后的小花,比以前更加艳丽,花儿上都沾了几点晶莹的露珠,像几颗小钻石。而那叶子是红色的,比花儿还美丽。这个季节樱桃树是颜色最多的,树上有棕、绿、红、黄、橙五种明显的颜色。棕色是树干,绿色是树叶,红色是熟透了的樱桃,黄色是还没熟的樱桃,橙色是快要熟了的樱桃。

  山楂树也开花了,我和妈妈爬到树叉上坐着,被绿得发黑的山楂树叶笼罩着,还有白色山楂花点缀着,阳光一点儿也透不进来,感觉我和妈妈好像被绿叶包裹着一样,舒服极了,不想下来。

  到了半山腰,就会看见清澈见底的小河,在落日的映照下闪闪发光。水里有几只鸭子在游来游去。偶尔有几只小鱼游来,在水里摆着欢快的舞姿。我和妈妈坐在小河边,倾听着树叶“沙沙”响的声音,不时传来小河碰到石头的声音。

  瞧!我的家乡景色美丽吧!

  关于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2

  我的家乡在大连,大连吸引人的地方有很多。比如:金石滩、星海公园、劳动公园和中山广场。但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还是“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的位置就在七十九中学附近,或少年宫的附近。

  我在中山公园里最喜欢的地方是:孙中山石像广场,也就是中山公园的中心位置,早晚人们会围绕着石像,翩翩起舞。中山公园的外围是一圈平坦的红色跑道,许多人都在那儿跑步健身,全长共一公里。跑到周围全部都是茂盛的树林,真像一群站岗的士兵,沿着跑到走一走,途中能看见一些健身器材,那就是健身区了。那里人很多,有的在爬天梯,有的在玩双杠,还有的在做仰卧起坐,大家都在积极的健身,还有一些小亭子,那是供人们悠闲乘凉的地方,那里面有许多老人在吹奏各种各样的乐器;优美的音乐仿佛让你走进了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春天,中山公园里花开了,迎春花开了,好像在迎接春姑娘的到来。

  夏天,许多小朋友来到孙中山石像广场玩。有的在跳绳,有的在骑自行车,还有的在玩卡片,真有趣呀!

  秋天,菊花开了,我仿佛像一只蝴蝶,飞在菊花的世界中。有几片树叶掉下来,只见几个小朋友捡起完整的树叶,好像想拿回家当标本呢!

  冬天,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房屋下,一会儿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还有几个小朋友在打雪仗;我也忍不住,跟他们玩了起来,完全不顾一片片雪花飘落在我们的身上。

  中山公园里的景色真美,我喜欢中山公园!我也喜欢我美丽的家乡:“大连!”

  关于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3

  早上,又是一节语文课,语文老师走了进来——帅得很依旧,然后用富有磁性的声音开始述说李白的《渡荆门送别》“这首诗表现了诗人对家乡山水的无限眷恋之情……”》讲到这里,不禁触动了那根心弦,又回想起了那离别七年之久的家乡。

  家乡,爷爷家后有一片竹林。一到周末,我便和哥哥一起去竹林烤红薯吃,哥哥总是体现了谦让,把的给我吃,仔细想想似乎又有好久没吃了。

  在竹林深处,有一条小水沟,沿着水沟逆行而上,可见一“奇景”——在水沟边有两张石凳,一张石桌,桌子旁有一棵巨大的樱桃树。每至开花时节,可谓“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结果时,坐在树下打着牌,吃着樱桃。虽不比文人墨客吟诗作对的高雅,却也别有一番趣味。

  在后山的山顶上,有一个拥有传奇色彩的地方——“钓鱼城”。“钓鱼城”上有一口古井直通山脚,连接着嘉陵江。据说当年红军被困在山上,想等待支援,但粮食不够,国民党几次围剿不下,便想着包围这里,等红军饿死在山上。过了大半个月,国民党见山上没什么动静,就以为红军已经归天了,于是上山探查,结果被红军打了个措手不及,然后落荒而逃。原来红军没粮食后,饿了便钓井中的鱼儿,渴了便饮井中水。就这样,便有了”钓鱼城“之称。

  现在想想,无限怀念涌上心头,怀念那小河潺潺的乐章,怀念那金银花的幽香,怀念那漫天的蜻蜓,怀念那……

  ”同学,认真听课啊!马上中考了,这样的状态怎么行?“一个熟悉的声音把我从回忆拉回现实。我惭愧地笑了笑,心想考完中考一定要回去看看。

  看看这美丽的家乡,带着七年的思念!

  关于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4

  我的家乡在长春,长春一年四季的景色非常美丽,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四季很迷人。

  春天,天气渐渐地暖和了,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迎春花开了,一片片金的花瓣张开了笑脸,好像在迎接春天的到来。柳树抽出嫩绿的新芽,小草从的面钻出来,湖面上的冰融化了,他们给大地换上了绿色的新装。

  夏天的景色更加美丽。葱葱茏茏的白杨树上长着密密层层的枝叶,像一排排强壮的哨兵在放哨。南湖开满了荷花。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好像画家的斗笔,蘸上了粉红色的颜料。开放的荷花,有的展开两三瓣,有的全部展开。粉红色的花瓣中露出一丝的花蕊和嫩的莲蓬。翡翠般的荷叶露出清晰的叶脉,像一个个大圆盘浮在水面。一阵微风吹过湖面上泛起一层层鱼鳞般的波纹。荷花荷叶随风飘动,好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翩翩起舞。

  秋天到了,天气凉爽了。柳树的叶子由绿变黄了,一片片树叶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空照翩翩起舞。松树、柏树、杨树向一排排坚强的哨兵排成整齐的队伍站在秋风中,依然那样翠绿。绿油油的小草由绿变黄了,枯黄的小草在秋天种吹拂下像一块块软绵绵的大地毯。

  冬天,是一个快乐的季节,是一个冰天雪地的季节。小朋友们在冬天里嬉戏、玩耍。有的小朋友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滑雪橇。雪人站在雪地上很可爱,它们高兴地看着小朋友做游戏。冬天下着鹅毛大雪,天地都变成了白色。我爱冬天。

  关于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5

  离开家乡很久了。听说那里大变样了。昔日满山遍野的桃花遭到了无情的屠戮;昔日清澈见底的池塘遭到了无情的涂画;昔日连绵不绝的山遭到了蛮横的打压。

  在我的记忆里,春天一到百花齐放,桃花也像睡醒了一样,尽情的深呼吸,吐山那令人陶醉的花香。满山遍野的桃花在风中翩翩起舞,洒下满山的花瓣,染红了这座小山。在其中间,蜜蜂欢快的奔波着,充满了春天的活力。不久之后荷花也开始苏醒,小心翼翼的看着周围。这时候也该到了抓鱼的时候了,约了几个伙伴扑入池塘为了我们的野味默默的奋斗。水声,尖叫声,笑声。池塘热闹了起来。池边柳树上的知了一声一声的叫着“夏天来了”。

  家乡最美的不是池塘,而是那连绵不绝的山,我们一群野孩子的游乐园。山上有开阔的平地任由我们奔跑;山上有许多野果任由我们偷吃;山上有许多干草任由我们放火。山上有凉爽的风,有清凉的水,有可口的果子,有数不尽的乐趣。

  我们也常常奔在竹林间,手持一把木制的“宝剑”任凭竹叶在风中狂风,围绕身体旋转,特别有绝世高手的范儿。那时迷恋着武侠中的绝世剑客们,一把宝剑在手,天下无敌。看得我们热血沸腾,冲入后山的竹林寻找剑圣,到头来差点被蛇咬了,只好灰溜溜的跑去偷些野菜做些自己的美味。

  在回家后爬上屋顶,看着黄昏笼罩着的安宁的乡村,让人心里感到无比的柔言。沉浸在这宁静的风光中悄然入睡,月光照在屋顶上,那么白,那么温和。星星在天空中不停的眨眼。

  科技的发展破坏了这里。山被削平了,池塘被掩埋了,竹林也遭到了砍伐,工业气体污染了天空,星星紧闭双眼,月光也变得灰暗。抹杀了我的游乐园,抹杀了我的“绝世剑客”,抹杀了我的“野味”,抹杀了我的家乡“月光”,消失了那一份安宁,消失了那份回忆,一起消失的还有我的伙伴。我的家乡将会更加富饶,总有一天我会忘记我的宝贵童年,但并不是现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