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喜欢的小动物四年级作文10篇

我喜欢的小动物四年级作文10篇

2021-11-18 16: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同学们一定都有一个非常喜欢的动物吧!那么大家最喜欢的小动物是什么呢,可以一起来说说喔!下面给大家分享关于我喜欢的小动物四年级作文最新,欢迎阅读!

  我喜欢的小动物四年级作文1

  要问我喜欢什么小动物,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兔子,因为它的可爱。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宠物兔,我特别喜欢它,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子:白雪,它很可爱,周身的细毛像雪一样白。长长的耳朵高高地竖着,仿佛在听我说话,眼睛又圆又红,就像两颗红宝石,一闪一闪的,真是可爱极了。我还和它在玉兰树下溜达呢!我把白雪的笼子提到树下,打开笼门,把白雪抱起来。白雪在我手臂上爬来爬去,拼命的往温暖的胳肢窝里钻,弄得我直痒痒。白雪趴在我的衣服,慢慢向上爬,我刚刚把它拉下来,它又爬上去了。后来,我把它放在草地上,任凭它跳来跳去,白雪不光吃包菜,还吃许多不知名的野花野菜。

  我还给它吃玉兰花瓣,我把花瓣往上提,它就竖起身子,鼻子嗅这嗅那儿,小眼睛到处张望,小爪子左挥右抓,好像在说:”我,我要抓住你!我要吃掉你!”我松开花瓣,花瓣悠然落下,随着风儿飞来飘去。白雪也跟着这跑那跑,突然,它猛的一跳,把花瓣扑落,美滋滋的品尝着亲手捕获的食物,吃的太多肚子吃得圆圆的,像个熟透的大西瓜,我把它抱在怀里,它又像十分温顺的小绵羊,乖乖的。我摸它的背,拉拉它的小耳朵。刚想帮它挠痒,它立刻翻过身子,似乎在说;我才不挠呢,我怕痒!

  白雪给我带来了欢乐,我喜欢小白兔,它是我的好朋友!

  我喜欢的小动物四年级作文2

  同学们,你们养过小动物吗?我曾经养过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彤彤。

  彤彤长得非常漂亮,谁见了都喜欢。彤彤有一身像白大衣一样皮毛,非常洁白,雪白的小爪儿,像四朵梅花;那条翘着的小尾巴,一刻不停地摇摆着,像钟摆一样;那双水晶似的大眼睛总是充满好奇。彤彤吃东西的时候非常有趣,我把骨头抛向空中,它就会马上跳起去咬,然后叼起骨头回到自己‘家’里品尝,如果有人从它‘手’里把骨头强走,它会狠狠地瞪他一眼,好像在警告他:如果下次再跟我抢骨头,我就跟你不客气。彤彤最喜欢睡觉,如果没什么事干,它就会回到自己的‘家’,呼噜呼噜睡大觉。

  彤彤很有人性,但有时也很淘气。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到邻居家的小鸡累的直喘气,原来是彤彤拿小鸡“取乐”呢!我气愤的来到它跟前,狠狠地踢了它一脚,彤彤并没有跑开,反而凑近我身旁,耷拉着脑袋,水晶似的大眼睛紧盯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饶了我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我看了,又好气又好笑,原谅了它。彤彤看见我原谅了它,也“汪汪”地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从此它在也不追小鸡和别的弱小的动物了。

  从那以后,我更加喜欢彤彤了。

  我喜欢的小动物四年级作文3

  兔子这几天一直在想:没有朋友,我的生活多没意思啊!于是,它踏上了寻友的路途。

  这天晚上,兔子遇到了一只猫和一条狗。兔子问:“你们愿意做我的朋友吗?”狗和猫同时点头,表示愿意。

  兔子在睡觉时想:都说狗是忠臣,猫是jian臣,我必须证实这个判断。不如我明天带着他们一起去觅食吧。

  第二天,兔子叫醒猫和狗,一起去森林中觅食。中午,它们又累又饿坐下来野餐。突然,一条蛇从草丛里钻出来,向兔子吐着舌头。兔子吓坏了,狗和猫同时冲了过去,但狗比猫快了一步。狗跳到了蛇面前,汪汪地叫着。蛇闻风丧胆,急忙跑开了。兔子大喜,赏给狗许多肉。猫在一旁默默地看着,顾影自怜。

  晚上,三个好朋友一起睡觉。兔子给了狗一个的位置,猫睡在一个烂泥坑中。深夜,远方传来一声嚎叫。它们连忙坐起来。不得了,一只狼奔了过来,显然是闻到了兔子的香味。狗和猫又同时冲了上去,将爪子对准了狼的心脏。狼把爪子轻轻一挥,猫和狗飞出几米之外。狗逃进了密林深处,但猫却又跑回来,跳到了狼的腹部,并再次将爪子伸向了狼的胸口……终于,狼吓怕了,努力将猫甩飞,然后去追赶狗。不久,远处传来狗的惨叫。

  兔子连忙摘下一朵菊花,想给猫上药。可是猫突然停止了呼吸。

  兔子明白了:不要小看朋友,也许他(她)们也有惊人的一面。

  我喜欢的小动物四年级作文4

  我家有一只小鸭子,是我在市场上精心挑选的。

  小鸭子十分可爱。他的头是黄色的,像戴了一块头巾。一双眼睛像闪闪发光的黑珍珠。一张扁扁的嘴巴上还有两个小小的鼻孔。背上的羽毛是黄色的,像披了一件黄澄澄的保暖大衣。腹部的羽毛像穿了一件雪白的衬衫。双脚是橙色的,像穿了一双长长的靴子。

  小鸭子吃饭的时候可好笑了。它的脖子长,把嘴里的白菜吞到肚子里,必须要先埋头嚼两三口白菜,再高高地仰起头来将白菜咬碎,接着再把白菜咽下去。

  小鸭子最喜欢游泳了。别看它个子小,它游泳的速度可快了。“哗啦啦,哗啦啦!”几下子,就在水盆里转了三十多圈。鸭子很喜欢玩水,它玩水的时候,经常把头埋在水里上下左右地看呢。

  小鸭子累了就会睡觉。它睡在我给它做的小屋里。它睡觉时闭着眼睛,一动也不动,脖子缩进了羽毛里,肚子一前一后地动,可有趣了。

  我喜欢这只可爱的小鸭子!

  我喜欢的小动物四年级作文5

  “小刺猬.你身的刺真好看,应该再多长一点……这些都是小刺猬每天都可以听到的话,大家都感觉小刺猬身上的刺很好看。小刺猬把大家的话当成蜂蜜,心里美滋滋的。他也认为自己身上的刺是一种独特的美,大家想知道过程是为什么吗?

  事情是这样的,在这以前,大家一向认为小刺猬的刺十分的难看,而小刺猬也对自己身上的刺一向没有信心,她总是觉得大家的话是对的,也在想办法把自己刺剪掉。

  有一天,小刺猬迈着灌了铅似的步子,一步一步挪地往前走,路上,所有的小动物都在笑话它,小刺猬的心里非常难过,有的甚至走到小刺猬身边,生气地瞪着小刺猬。小刺猬来到小河边,看着河水里的自己,难过地自言自语到“我身上的刺是天生的,可为什么大家那样对我?”,“你真漂亮!”这时、从水里传来了一句话小刺猬觉得很奇怪,他低头往水里看,边看边问:“你是谁?”这时从河水里探出了一个圆圆地小脑袋,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小红鱼。小刺猬问道“你为什么感觉我很漂亮?” 小红鱼回答“你去那颗小树下,我肯定一会就要下雨,小松鼠就会下来接果子。”小刺猬想都没想,一溜烟跑到了树下。

  没过多久,真的下起了倾盆大雨,所有的小动物都回家了,唯独小刺猬还留在大树下。大雨把大树上的果子都打了下来,可小刺猬还是纹丝不动地站在那里…….

  雨过天晴了,小刺猬到树下去拿果子,它左手右手和尾巴都夹了果子,可跟地上的果子比起来,他身上的果少之又少,小刺猬看了,马在地上滚了一下,身上便挂满了又红又大的果子,帮助小松鼠捡回了苹果。

  这件事被其他小动物看到,就一传十、十传百,之后大家都知道这件事情而为之感动,觉得小刺猬身上的刺很好看。

  大家都说:“不要光看小刺猬外表的丑,事实上心灵上才是真正的美。”

  我喜欢的小动物四年级作文6

  说起我最喜欢的小动物,那应该就要数我最喜欢小白兔了。

  我最喜欢的小白兔,它浑身上下一片纯白,一双蓝宝石般的大眼睛,两只长长的耳朵,仿佛在倾听着家中的一点点动静;它有一条短短的尾巴,它的嘴巴一张开,大大是两颗门牙露出来了,就显得它更可爱了。

  小白兔喜欢吃的东西有青菜和胡萝卜。它吃起胡萝卜来用两颗大门牙“咔嚓、咔嚓”地咬着那美味的萝卜,吃得可津津有味啦!

  记得有一次,我到外婆的邻居家里玩,他们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起先它不但跟我很陌生,而且还看都不看我一眼呢!我灵机一动,就想了一个好办法:我拿了一些胡萝卜丢在里面,我就走到边上偷偷地看。它看见没人了,就吃起胡萝卜来,我悄悄地走过去,小白兔跟我有点熟悉了,我很高兴。慢慢的,我就跟小白兔越来越熟悉了,就成了好朋友。

  我和它继续玩。可过了一会儿,我就回去了。小白兔恋恋不舍地看着我,好象在跟我诉说:“记得以后要常来看我哦!”我也跟小白兔说:“好的,我有空时一定会来的,请等着我吧!”然后我也就依依不舍地走了。

  这就是我所喜爱的小动物,小白兔。我觉得和它度过的每一天,我都会好好珍惜的。并且一直怀念它。

  我喜欢的小动物四年级作文7

  我去年养了两只小鸭子,它们全身乌黑,圆滚滚的脑袋上长着黄色的像锅铲一样的嘴巴,椭圆形的身子上披着乌黑的羽毛,身子下面长着两只黄色的脚蹼,可爱极了。

  它们刚到我家就不停地叫,我一靠近它们,它们就不叫了,渐渐地它们再也不乱叫了,我给它们起了两个名字,一个叫大黑球,一个叫小黑球。大黑球是个“小霸王”仗着个头大,经常欺负小黑球,每次吃饭大黑球都抢小黑球的菜叶,大黑球见小黑球刚叼起一片菜叶就一下子走过去咬住不放,有时小黑球也不甘示弱,抵抗到底。

  在水桶中,它们都喜欢潜水,当然不时还来一次“水上冲刺”。记得有一回它们在水中戏水,小黑球在水中扇翅膀,我在旁边看一下子把我泼的浑身全是水,我气得想要将它扎入水中,谁知小黑球立刻往前一游,我的手一下扎入水中,它果断地躲开了我的“魔掌”,好几次我都被这两个小家伙耍得团团转,自己却无法反抗,真是令我又生气又好笑。于是我出绝招:将它们放回箱子里。它们一到箱子里就没那么厉害了,就像脱离水的鱼似的,在箱子里走来走去,一点也没有在水中的活跃与快乐了。

  它们陪我度过了一个夏天,可快乐总是那么短暂,立秋时,妈妈将它们放在窗外,却忘记拿回家,它们离开了我,可那些快乐的时光是令我无法忘记。

  我喜欢的小动物四年级作文8

  我家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宠物,你们知道它是什么动物吗?它非常可爱,我非常喜欢它。它白天睡大觉,晚上睁开了那双锐利如光的眼睛。大家大概已经知道了吧!对了,它就是可爱的调皮的小花猫。

  我的小花猫名叫花花,因为它身上有黄色、灰色和白色,非常好看,所以我叫它花花。花花是我五岁时过生日爸爸送给我的一只小花猫。买的时候才一岁。它非常可爱,下面我就要说一说我和可爱的小花猫花花之间发生的事。这件事非常搞笑。

  有一次白天,我把花花叫醒,想捉弄一下花花,我拿了一根细绳,细绳上面挂了一条鱼,果然花花来到了我的面前。花花先往后退了几步,又跑了几下,然后跳过来,可惜只差一点就能抓到了。花花没有灰心,换了一种方式,我百思不得其解。只见花花在地上一动不动,那双大眼睛泪汪汪的。哦!我明白了,原来花花在求我呀!花花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求你了,把鱼给我吧。”我并没有心软,花花一看不行了,又一次跃了上来,还是没有抓到鱼,却摔了一个狗啃泥,给我逗的.哈哈大笑。最后我还是把鱼给了花花。

  这就是我和花花之间发生的事,花花给了我快乐,花花就是我最好的小伙伴。

  我喜欢的小动物四年级作文9

  我是一个爱养小动物的孩子,我十分喜欢动物。

  一次,我家买了两条非常可爱的金鱼,一条是“狮子头”,一条是“单顶红”。我经常给它们喂食,两条小鱼一看见就欢快地游过来,张开大嘴准确地将鱼食一口一口地吞下,然后再悠然地游走。真是可爱极了!每当我将手伸进鱼缸里,想逗一逗它们,它们便在水中摇摇晃晃地游过来,亲吻着我的手指,顿时有一种麻酥酥的感觉传遍我的手指,好舒服呀!

  还有一次,一只非常可怜的小猫不知怎地来到我家院子里,它瘦弱的身子,匍匐在地上,瑟瑟发抖。它的眼睛盯着我看,眼里发出乞求的目光,我看着它,四目短暂的对视使我动了怜悯之心,收养了它。

  自从那以后,每天它都陪伴着我和我一起玩。每天都是我给喂猫粮,每次它都狼吞虎咽地吃着,吃饱了后就冲我“喵——喵——喵”地叫着,然后自己就到一边去洗脸了。我玩划板的时候它总是非常好奇地看者我,然后象是赞许地喵喵叫几声,这样一来我玩得更有劲了。小猫咪在我的悉心养育下长胖了、漂亮了,我在它的陪伴中增添了许多的快乐。

  我非常喜欢小动物,更会保护、善待小动物们,成为它们的好朋友。

  我喜欢的小动物四年级作文10

  小兔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之一。我叫爸爸给我买一只,爸爸被我缠得不耐烦了,就到宠物店给我买了一只小兔。

  这只小兔浑身雪白雪白的,像穿了一件白色的绒绒大衣似的。在他那圆溜溜的脑袋上述这一双白里透红的大耳朵,可神气了。一只逗人喜爱的下鼻子镶嵌在它白白胖胖的脸蛋上,一张三瓣嘴总是“微笑不已”。它前腿短,后腿长,还有一条毛茸茸的短尾巴,贴在身后,像个小绒球,可爱极了。

  大家都知道,小兔最爱吃萝卜了,当它吃起来时,只见那两颗又白又大的牙齿往萝卜上一啃就津津有味地吃,一边吃一边看着我,仿佛在对我说:“瞧!我的牙齿多尖利啊!”看着它,令我忍不住一下子把她抱在怀里,,舍不得放下。

  小兔走起路来总是蹦来蹦去,从这儿蹦到那儿,又从那儿蹦回来,调皮极了。

  每个养过小动物的人,都会跟那个小动物发生一些有趣的事吧,我也不例外。有一次,我见小兔露出饥饿的神情,我便拿了一根萝卜,冲洗干净,急忙去给它吃。可是他却不肯吃,我有些着急便伸手去喂它,可他还是躲开了,一口也不吃,我生气了,把它关在了笼子里。这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