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春天的第一场雨作文500字

春天的第一场雨作文500字

2021-11-02 15: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常想,大自然兴许是个暖男吧,一年四季都是浪漫的。

  如果说,夏天的浪漫,是在夜晚,听着蝉儿与那隆隆的雷声较劲儿;秋天的浪漫,是坐在由枫叶铺成的金毯上,啃着香甜的瓜果;冬天的浪漫,是在冰天雪地中堆上一个雪人;那春天的浪漫,无疑是那蒙蒙细雨了。

  那天走在路上,忽然,“嘀嗒”,那是什么?是老钟里秒针的运动吗?不像,那太急躁了些。是小草滴下的露水吗?不像,那太单一了些。抬头一看,刚还晴空万里的天上,不知何时偷偷溜来了几朵乌云,街上的人们纷纷撑起了几朵“蘑菇”。

  是的,下雨了。虽然已是暮夏,但那熟悉的感觉不摆明了是姗姗来迟的春雨吗?刚开始雨还很小,细细的,滴在身上痒痒的,像一群调皮可爱的小精灵。后来雨渐渐大了,那些精灵有了小脾气,搭建了一个灰蒙蒙的布罩子。朦胧的样子仿佛仙境。人们看到这幅画面,纷纷将伞收起,漫步雨中,在这浪漫与温馨中感受春雨的滋润。

  这春雨像是有魔法,将人们的烦恼通通洗掉。小朋友不再哭泣,大人不再焦虑,老人也不再烦恼。然而,美好的时光终会过去。不久后,雨慢慢变小了,像是一场盛宴的结束,人们万般不舍,有的甚至在向云朵和雨招手,那神情分明是在说:别了,下次再见!

  雨停了。街道上、校园里、小区中没有一处不是湿润的。这场雨冲洗走了人们的烦恼,冲洗走了炎热的天气,她滋润了万物,她给人们带来了希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