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爱读书作文500字

我爱读书作文500字

2022-01-05 14: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小学二年级以前,我并不喜欢读书,我想读书又苦又累,我为何不去快快乐乐的玩耍呢?

  直到有一天,一本名叫《嘭嘭嘭》的书开启了我的读书旅程。《嘭嘭嘭》让我知道了:不要恨世界,恨亲人,恨朋友,恨自己身边的所有人,要学会爱世界,爱朋友,爱自己身边所有的人,“嘭嘭嘭”不是恨,而是爱。

  从我爱读书的那一天起,妈妈就为我添了许多书,比如《小英雄雨来》《青铜葵花》《抒情作文 》等,足有九十多本呢 !《小英雄雨来》让我知道了雨来为什么成了小英雄,《青铜葵花》中青铜让我知道了要勇敢面对现实;葵花又让我知道了城市和农村的区别,城市虽然繁华,但没有农村的朴实美。

  在这九十多本书中,《简。爱》这本书让我印象最深刻。简爱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她有一张并不惹人怜爱的面庞,一身暗淡的衣服。虽然她没有惹人的长相,但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散发着一种奇特的光芒,使人一见就知道她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的确,简爱确实是一个有故事的人。简爱是一个孤女,在父母相继去世后,被寄养在舅母家,舅母这些所谓的亲人并没有给她童年的温暖和关心,却让她度过了十年倍受欺负的生活。 简爱这种勇敢面对现实生活,每天乐观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好好读书,快乐读书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