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银杏永恒作文500字

银杏永恒作文500字

2021-09-10 11: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冬日的暖阳照在了xx小学的路边小路上,阳光让每个人的心中充满了希望。在路边有一排树,唯有一棵是银杏,每天都有一个老头披着大衣到银杏树边,为它浇水施肥。小雨总会搭把手,帮他浇水。

  那天正是元旦,学习开展了元旦晚会。一放学,小雨就和朋友们放下书包,一起准备开派对。刚踏出校门,就又见到了那位老爷爷,小雨走了过去,招呼朋友一起来帮忙。几个“红领巾”一位年迈的老人成了校门口一道和谐的风景线。

  小雨十分好奇老人为什么要日复一日的灌溉这棵银杏,开口了:“爷爷,您为什么每天花这么多精力植这棵树呢?”他哽了一下,眼中蒙了了一层晶莹的泪珠:“当年 我老伴儿要死了,她在最后一刻告诉我,只要保住这棵老银杏, 她一直都在银杏树旁,所以我才要让他成长啊!”小雨和朋友们被震惊了,羞愧的低下头,继续干起了活。

  到了傍晚,小雨和朋友们依依不舍,老人摸了摸胡子:“你们都是好孩子,希望你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幸福哇。 以后不用来帮忙了,我可以保护好我的亲人!”

  黄昏的太阳把世界变成了金黄色,这个颜色照在了孩子身上,照在了幸福上,也照在了那个在银杏树旁相守的老人。小雨和朋友们感到深深地感动,眼睛瞟了一眼老人的手里的铁锹,已经很老很陈旧了,那块铁皮凹凸不平,像老人头上的皱纹。孩子们再一次被感动,被老人那份眷恋亲人的情感打动了。

  只要有暖阳,银杏还在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