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作文800字

2021-08-13 12: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来说说我家里种的向日葵吧,毕竟它可是我的心头宝贝。就在几年前,妈妈在家里的花盆里面栽了几棵向日葵,当时我也非常的喜欢,因为那时候妈妈总是让我画画,而且还是画的是向日葵,相对于其他东西,向日葵比其它东西要好画的多,所以我就比较喜欢上向日葵了,后来有一年妈妈告诉我8月的月花是向日葵,然后我又开始喜欢起了8月份,从此我就不知道怎么会对它产生一种奇怪的好感。

  那时候我总在想为什么喜欢向日葵,胜日葵不如郁金香优雅也不如艳红的玫瑰,更不如富贵的牡丹花,但是我就是喜欢向日葵。

  有一次我找一个炒瓜子的店主,要了几颗发了芽的瓜子,然后我想看看它的生长过程,并从中找出对它的喜爱的主要原因。然后我把向日葵的种子种到了家里的花园里面的花盆里,因为那里有很多足够的阳光让他淋浴。不知不觉的,瓜子已经长出了几匹叶子和一个花苞,我开心极了,一整天都非常的兴奋。又过了几天,几天后,天气很不稳定,天空中乌云密布,没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而硕大的雨无情的打在向日葵娇小的叶子上。一场暴风雨过后,然后我的向日葵一下子就焉下了脑袋。想到过了几天,我再去看它的时候,它却奇迹般地长好了,而且花苞也开了不少,又这样过了一个月。虽然如此,我还是挺佩服那坚强的向日葵的。

  向日葵已经开了,它长得很有朝气,通透碧绿的叶子,称着金莹色的花瓣。斜拖出了一个大喇叭,像是在宣传着什么。估计是在说:“八月要来啦!”

  我当时很高兴,想把向日葵画下来,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下笔去画才是最好的,于是我到电脑上找了一下,一下子就发现了梵高画的向日葵,当时我还小,并不知道梵高这个人的详细资料,只知道他是一个著名的画家,画起画来很拼命,竟然为了自己一张画,跟别人与众不同,然后呢就把自己的一只耳朵给割了,确实如此,一来,然后他的肖像画确实是跟别人比不。

  而我现在想起他画的向日葵,是那么灿烂。而梵高的一生都是痛苦的,可见他是多么喜爱向日葵的灿烂和朝气,坚强和乐观,可能这也是我喜欢向日葵的原因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