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看《觉醒年代》作文500字

我看《觉醒年代》作文500字

2021-09-16 22: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近网上特别火的一个电视剧叫《觉醒年代》非常的好看,里面的演员、画面、情节都非常贴合当年的历史,让我们对陈独秀、李大钊、胡适、鲁迅等人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们倍感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都是在无数先烈前辈的努力下换来的。这部电视剧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也给我好好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历史课。

  特别是初中时学历史的时候,我们对课本上的那些文字只是简单的认识,知道那些历史事件对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如今看过《觉醒年代》之后就深刻的理解到其中的含义了。

  我一边看一遍流泪,心疼那些年纪轻轻为了革命就牺牲了,也毫不后悔自己的爱国行为。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国家的民运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只有自己才能拯救我们的国家。落后就要挨打,枪杆子里出政权,要想取得革命的胜利就要付出代价,也是这些前辈们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里面有很多的台词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借鉴,特别是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们,语文作文跟《觉醒年代》有密切的联系,就像网友们所说的“觉醒年代永远的神。”跟你们分享一下我最喜欢里面的几句台词:“在这个浮躁的年代,只有自律的人,才有可能脱颖而出,成就大事”、“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推荐大家都去看看《觉醒年代》,会受益匪浅的,对我们的终身都有帮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