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作文450字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作文450字

2022-01-19 17: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做了个约定,约定的内容是:我可以通过劳动获得一些零花钱,比如扫地,洗碗、倒垃圾;领快递等。我每次劳动都会获得1到3块钱,等积累到我满意的数量后,我就可以购买我喜欢的东西,比如手机会员、买零食和饮料。

  今天中午妈妈给了我一个任务,让我去东门快递箱拿快递,快递是洗衣液,妈妈说:“洗衣液非常重,你最好拿推车去。”我心里想:妈妈也太大惊小怪了,洗衣液能有多重呢?我平时也用过洗衣液,也没多重,再说啦,拿推车多不方便啊,于是我决定不拿小推车去了。

  后来我领了快递,拿下来的时候就感觉非常重,我想打电话叫妈妈下来帮我,可是保安说手机给领导保管了,用不了。我又想让保安帮我拿快递到楼下,保安却说我们这边暂时没有多余的人手,不能离开岗位。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自己把快递扛回家了。

  一路上我扛着快递,走两步歇一歇,汗水就像瀑布一样流着,而且手都磨红了。回到家,妈妈看到我可怜兮兮的样子,叹了口气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个时候我已经累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我不得不承认,妈妈说得有道理,合理使用工具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还有,一定要听别人的建议,不然会吃大亏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