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校园窗外即景小学作文5篇

校园窗外即景小学作文5篇

2022-04-28 20: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件事情的发生,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这六方面,即常说的“六要素”,只有交待清楚这几方面,才能使读者对所叙述的事,有个清楚、全面的了解。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校园窗外即景小学作文,欢迎阅读!

  校园窗外即景小学作文1

  喜欢初夏的午后,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家中宽大的窗台上,读书、赏景、听音乐。墨绿带白花纹的大理石上,铺一个软软的垫子,这便是我的天堂。身旁,马蹄莲洁白如雪,红掌火红艳丽,茉莉的清香沁人心脾。再加上一杯甘苦清香的玫瑰菊花茶,更是让我恍入仙境。

  透过通透宽大的玻璃,窗外自家的小院一览无余。瞧,院里郁郁葱葱,生机勃勃。这边,樱桃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紫红的“小灯笼”,杏树上结满了黄澄澄的杏子,南瓜、黄瓜正使劲地向上生长,芸豆也吐出了紫色的花蕾。那边,红的、黄的、白的、粉的月季开的正艳,蔷薇高攀着栏杆,得意地吹开了小喇叭。微风拂过,满院的植物好像都活了,它们轻轻扭动着身子,载歌载舞地赞美阳光……

  温暖的阳光慵懒地洒在草地上,吸引来几只小猫咪。它们舒服地在草地上打着滚,尽情地享受在阳光的惬意。几只小麻雀也赶来凑热闹,立在梢头,歪着小脑袋左顾右盼。它们好像是被这景色陶醉了,半晌不愿离去。这一刻,时间仿佛凝固了。

  耳边飘荡着心爱的钢琴曲,手中捧着最钟爱的文字,花茶的香气在空中弥漫开来,令我恍惚:莫非这就是所谓的“天堂”?的确,聆听着理查德的钢琴曲,读一读张牧笛的文字,品一口香茶,赏一赏窗外的景色,对我来说就是莫大的享受。《乡愁》旋律优美,充满了诗意。《野花》的曲调带着淡淡的忧伤,却有一种说不出的美。牧笛的文字,一直被我钟爱,清雅的风格,竟与这窗边的风景不谋而合。

  手中花茶的热气袅袅飘散,慢慢消散在窗边。阳光懒散地落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感觉,遍布全身……阳光下,鲜花、小草、绿色,还有一切生灵,都是那么善良,那么美好,那么富有生命力。它们在窗边,静静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停留在窗边,也停留在我十一岁的记忆中……

  校园窗外即景小学作文2

  早春的天气是凉爽的,教室里却十分闷热,因此我多么渴望出去,去感受自然!让那掺杂着泥土清香的阵阵微风拂过我的脸庞,让那香气钻进我的鼻腔……

  于是,我迷恋上了教学楼里的那两扇窗。这一周,每天一下课,我便拿着课本飞也似的奔向那两扇窗。

  两扇窗是面对面的。

  我喜欢倚着朝阳的那扇窗的窗框,默默地背诵课文。其实,我更喜欢的是这扇窗外面的景物。那里的一切总会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中,那么耀眼。是不是老天一不小心把金子洒在了这里?一切都是金灿灿的!鸟儿在树枝上蹦来跳去,美美地享受着大自然的一切!幸福的鸟儿!倘若有一天,我穿着华贵的衣服,在这美妙的阳光中悠闲踱步,我一定是最幸福的人!

  有时候,我也走到另一扇窗前。那里不见阳光,因为高大的教学楼把阳光挡在了另一边。我能看到的,只是孤独的教学楼和不大的操场;我能听到的,是一阵阵陌生的下课铃声,并且想象里面的嘈杂。

  朝阳的窗外,充满阳光,一切沐浴在辛勤的汗水中……

  人生亦如此啊!只有经历千辛万苦,攀越人生的高楼大厦,你才会眼前一亮,发现属于你的光明世界!所以,别再踌躇,坚定信念吧!用实际行动实现理想!

  校园窗外即景小学作文3

  每天晚上,我习惯坐在二楼窗边的书桌上写写作业,欣赏窗外的景色。

  窗外的景色十分美丽。我坐在窗前的书桌边,透过窗子,看见那碧绿的山,心旷神怡。

  大地仿佛给山穿上了一件绿颜色的大衣,身上有着各种各样翠绿的树,松树、香樟树、樱花树、茶叶树、紫薇花、玉兰花……,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生机勃勃,青翠欲滴,真是惹人喜爱。各种不同的树也有着不一样的颜色。有的是嫩绿色,新叶才刚刚长出来,比如是香樟树。有的却已经是深绿色了,比如说松树、茶叶树。还有的正开着鲜艳的花朵呢,你猜它是谁呢?呵呵,它就是紫薇花。在绿色的树丛中,它那紫红的颜色显得格外耀眼。几只黑翅膀中点缀着蓝色斑纹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正忙着采花粉呢!太阳光像舞台上的射灯一样,让蝴蝶们显得更加迷人。

  时不时,还有几只小鸟,在林中穿梭,在树上歌唱,让我想起一首歌:“树上的鸟儿,成双对……”。也有的鸟儿,在天空中成群结队地飞翔,时不时钻到树冠中,大概是找到虫虫吃了吧,也可能是累了回家休息了。还有些小麻雀停在电线上休息、谈话,“唧唧喳喳”,瞧它们正在唱着一首好听的歌呢!远看它们,就像是在五线谱上的音符。

  一阵风吹来,树儿们好像在大合唱,“哗啦哗啦”,它们真是一个天生的合唱团。“呀嘶嗒!呀嘶嗒!”,你猜这是谁的声音呀?哈哈,你不知道了吧?这是我们乡下特有的知了的声音。“叽叽啾,叽叽啾!”小鸟们又开始练嗓子啦!它们正在努力练习,想成为一个歌唱家呢!

  山上,看上去那么宁静,但是其实生活着许多小生灵,它们世世代代在这里繁衍后代,永不停息,这就是大自然的奇妙。

  窗外的景色如此的迷人,坐在窗内的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好好享受这美丽的景色呢?

  校园窗外即景小学作文4

  我是个喜爱发呆的人,经常是看着一样事物就出了神,尤其是窗外,它总能为我带来不一样的景致,不一样的心境。

  晚课时的窗外是富于变化和多彩的。我常选择靠窗的位置,只因在课上四十分钟内可见许多迷人的风景。刚上课时,天空渐暗下来,由明亮变得黯淡,取代耀眼光芒的是平行于房屋的一片霞光,它们由湛蓝转入金黄,再到夹杂着一些粉,由粉转为紫,终于变为只有繁星点缀着的漆黑。教室里和校园中都亮起了灯,放学的学生与天空中的繁星略有相似之处,学生为学校增光添彩,繁星则点亮着看不见五指的天空。

  家中的窗外恬静怡然。放眼望去,楼下的绿化区便收入眼底。秋天到了,花坛中娇嫩的花朵早已悄然无声地枯萎,只剩下光秃秃的花茎栖在坛中。倒是小草,看似比花还柔弱,实则坚强得像战士一样,一直守候着这片养育它的土地,将这萌生出的绿一直绵延下去。松树不负众望,依旧似春夏时节的坚挺碧绿,坚实的针状叶片看着使人安心,这也为接下来一望无际的白增添了浓厚的一笔重彩。

  车窗外的景象则多变新奇。有的是望不到尽头的高速公路,更多的是金色的稻田,棕黑色的土地,泛着蓝的水库,碧绿连绵的山峰。车窗外的景象也取决于车速,经过树林时,树叶、树枝和树干连成一线,形成奇异而又让人眼花的景象,分别的个体顿时成了整体,虽如此美丽,要欣赏这风景也是需要胆量的,稍不注意造成的晕车也同样令人记忆深刻。

  我喜爱窗外的景物,无论是动,是静,总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正因为有这变化,才使这世界多姿多彩,充满无限的趣味。

  校园窗外即景小学作文5

  打开窗子,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我看到了一簇薰衣草,闻到了从泥土里“飘”出来的清香,听见了小区熙熙攘攘的声音。还有风姑娘吹过树叶的后,留下的“沙沙”声。

  窗子前,我看到了二个小孩在玩“爸爸妈妈”的游戏。看他们笑得比花还灿烂的脸,我的兴趣就来了。于是,我在窗子前对他们说道:“喂,你们笑得比花还灿烂,是在邀请花儿和小草和你们一起玩吗?”

  我看到了一些老人正在下棋,有的愁眉苦脸,有的乐开了怀,还有的屏气凝神。我在窗子前对那个愁眉苦脸的老爷爷说了一句,那位愁眉苦脸的老爷爷敲了一下脑袋,顿时恍然大悟,对我说:“谢谢了,小姑娘。你真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回老爷爷说:“不用谢。不过,老爷爷,你可千万别再愁眉苦脸了,你那么愁眉苦脸,是要眉毛给你下棋吗?”他们听了我的话,顿时哈哈大笑了起来。

  我还看到了有几个小孩子,抱着两只可爱的小狗。走到草丛中,让它们赛跑。那两只小狗好像“警犬”一样,听到主人的命令,就向前跑。可是在两只小狗跑到一半的时候,跑到了马路上。结果一辆小轿车“飞”了过来,把小狗给撞飞了。事后,有人说:“这小狗真活该”。有人说:“这家的小主人疯了吧,没事让小狗塞什么跑啊。”还有的说:“这车主开的也太快了吧,要干嘛去呢?”“我看是要去投胎的吧,哎!这么可爱的小狗,就这样死了。”

  忽然,天空下起了雨,人们都会跑回家了,就连那只小狗的主人也跑回家了。而那只小狗却孤零零的一个躺在那里,永远的“睡”了。

  关上窗子,我不禁陷入深思。在人们生活越来越幸福的今天,能不能也给予小动物一个幸福、快乐的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