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坚强的小男孩作文900字

坚强的小男孩作文900字

2021-08-29 07: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最近特别的开心,是因为家里终于买来了一台大彩电,这可是我哀求了爸爸好久,爸爸才给我们家里买的。于是我兴冲冲的去打开了电视,没想到接下来的一幕让我感动不已。

  伤心在这个世界里,有很多人都迷恋着电视版,我也喜欢看电视,但是我们每个人看的电视频道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喜欢爱看动画片,有的人爱看电视剧,有的人爱看足球赛,有的人爱看音乐剧,而我呢,就喜欢看公益频道方面的。就在之前四川地震的时候,我给那些贫困的家庭捐了不少零用钱,因为我觉得乐于助人是一种快乐,也是一种享受。

  元旦放假的那一天,我又在家里看公益频道了,电视上上演了一个11岁小男孩和他爸爸,他爸爸因为一次不幸运的车祸,导致两条腿都瘫痪了,他的妈妈在外地打工,一年给他奶奶1000元钱,让他照顾小男孩,小男孩儿和他的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因为患有重病,不能做饭,所以男孩一边学习,一边照顾奶奶和爸爸。一个人撑起了一整个家。

  小男孩学习特别刻苦,在班里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和嘉奖,同学们也经常和他玩,并帮助他,虽然这个家的经济情况不怎么样,但是男孩乐观的态度,却让很多人对他刮目相看。这里也有一些嫉妒心很强的同学,经常讽刺她穿很破的衣服,但是男孩并没有灰心,而是继续努力,刻苦的学习,在班里名列前茅,有一回,邻居家的阿姨觉得他很可怜,就想把男孩接到自己家里,养大于是跑去男孩家里和他奶奶商量了一下,奶奶觉得有道理,对男孩说:“孙子,我们家太穷了。要不然你去李阿姨家里生活吧,想我们的时候,再回来看看我们,好吗?”奶奶却迫切的希望男孩答应,虽然他的心里有百般不舍。但是男孩死活不肯同意。有志气的说:“奶奶,虽然家里很穷,但是自己因为有奶奶和爸爸过的非常的幸福。” 我看到这里,我深深的留下了眼泪,我觉得这个男孩坚强不屈,刻苦学习的精神值得我学习,节目演到最后的时候,他们留下了一个男孩家的电话,我把这个电话给记下来了,有机会与男孩联系一下,给他捐一些钱,让她的生活过得宽裕一些,也能让他抽出更多的时间,刻苦的学习。

  大家看完这个电视剧是不是感到很感动?我觉得世界上应该有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孩子,帮助这些贫困的孩子。一个人都伸出一下缓助之手,这个世界就会更加美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